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今日期待技术性超跌反弹

  上周大盘干脆利落地破位下跌,没有给市场留下任何悬念。只是周四和周五,在部分权重股反弹的推动下,上证综指才初步显现出暂时止跌的迹象。尤其是周五收出的低位十字星,更是让投资者对今日的反弹充满了期待。

  在上周的运行中,多方明显处于下风。
上证综指连续丢失4000点和3900点两处关口,全周跌幅超过7%,个股跌幅超过大盘的比比皆是,市场恐慌情绪凝重。尤其是在4000点心理关口被跌破后,市场悲观情绪迅速蔓延,导致股指加速下跌,空方如入无人之境。

  不过,尽管处于明显下风,但多方并没有放弃努力。在上周四上证综指急跌逼近3900点关口之后,以中国联通为首的权重蓝筹股一度出现奋力护盘,虽未见明显成效,但至少对市场信心给予了一次鼓舞。周五,多方的努力进一步加强,一度启动重量级的中国石油来做“敢死队”,对股指的推动作用非常明显,最终周五两市跌幅明显收窄,个股涨跌比例有所缩小。而最后收出的十字星,也表明目前的市场杀跌动能有所减弱,同时预示着一波技术性反弹正在酝酿当中。

  自去年10月16日见顶6124点以来,上证综指的回调幅度已达到998点到6124点涨幅的半分位区域,距离3800点已近在咫尺,无论是在调整时间上,还是在空间上,都具备了一次技术性反弹的条件。而在股指跌破4000点之后,权重股不断护盘,股指跌幅也在逐步收窄,也表明反弹动能正在积聚。当然,反弹能否如期展开,最重要的还是消息面及权重股板块的配合。在目前题材股全面退潮的情况下,权重股能否企稳走强,将直接关系到反弹能否如期而至,以及反弹的力度。

  投资者要注意的是,即使在今日能够如约出现反弹,从目前A股市场所处的内外环境来看,大盘的探底走势仍未结束。由于市场扩容、大小非解禁、加息及周边市场不稳定等因素并没有得到根本性缓解,反弹后的市场可能会迎来新一轮下跌。在反弹过程中逢高减仓可能是投资者最好的选择。上海证券程荣庆

  对本文观点有何建议,随时发送邮件至cj@morningpost.com.cn讨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