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西山煤电:四季度持股比例最高的煤炭股

西南证券张刚

  受雨雪冰冻灾害的影响,煤炭价格出现上涨,而西山煤电是基金第四季度持股比例最高的煤炭股。2007年第四季度基金合计所持西山煤电的股数占流通A股比例高达35.05%,在第三季度持股比例为32.08%,在第四季度增持了2.97%。
第四季度被30只基金持有,共计持有19846.87万股,而第三季度有36只基金持有。

  其中,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基金兴和、华夏复兴、华夏蓝筹核心、华夏红利,合计持股3756.20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18.93%。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融通深证100、融通行业景气、融通新蓝筹,合计持股2949.63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14.86%。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易方达深证100ETF、易方达价值成长,合计持股2578.22万股,占到基金持股总数的12.99%。

  从公司2007年前三季度的业绩上看,每股收益0.67元,净资产收益率为14.74%,高于半年报的11.18%,净利润同比增长6.20%,增长幅度小于半年报的15.30%。每股资本公积金1.26元,每股未分配利润为1.87元,公司具备高比例分配能力,2006年年报的分配方案为每10股派4元。2007年前三季度每股经营现金流为1.30元,拟于2008年3月20日披露年报,公司或再度实施高比例现金分配。

  公司经与郝占元、郝东,以及山西大鑫汇投资有限公司友好协商,拟共同出资并发起设立和瑞公司,合作开发HRS复合解堵剂及其应用技术项目。四方于2007年11月21日签署投资协议。HRS复合解堵剂是目前国内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环保型高新技术产品,2006年分别获得中、美两国发明性专利。该产品是利用二氧化氯的强氧化性,快速杀灭井下各种微生物、降解各种高分子聚合物,从而达到快速降解油田井下各种聚合物和生物堵塞的目的。目前在国内应用HRS复合解堵剂不但可以使现有油田增产,而且可以使过去由于成本过高而废弃的大量石油井复活,恢复生产。更为重要的是,该项技术的应用还可以使我国已探明的约50亿吨低品位石油储量得到有效开发。

  从公司2007年三季报披露的前十大流通股东看,除宝钢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股份为非金融机构以外,余下9家股东全部为基金。其中,2只基金减持,4只基金新进,2只基金增持,1只基金持股未变。机构投资者对该股多数看好。从限售股解冻的情况看,仅剩下第一大股东山西焦煤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所持限售股,将于2010年12月31日解冻,在后续较长时间内,无需担忧套现压力。

  近期该股表现较为平稳,一直保持在39.80元至46.15元之间的区间进行震荡整理。虽然在前期的跌势中,该股表现并不抗跌,但一直保持较低的换手率,基金显然采取锁定筹码的策略。公司3月20日拟披露年报,或有高比例分配的可能,而且尚无再融资计HRS复合解堵剂项目或许是机构投资者关注的焦点。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