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聚焦医疗体制改革 > 医改相关文章

定点生产政策使基本用药价格大幅下降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今天称,定点生产的政策使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的价格有大幅度下降。

  颜江瑛举例说,目前定点生产的阿莫西林价格仅为3.6元/盒,而其他非定点生产的阿莫西林定价则为7.2元/盒。


  所谓定点生产,是针对城市社区和农村常用的药品实行定点企业定点生产。原因在于这些城市社区和农村常用的药品价格相对较低,利润比较小,多数厂家不愿生产,很多医疗机构也不愿使用。

  据介绍,为了解决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的供应,特别是能保障廉价药的供应,早在2006年7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公布了首批“城市社区和农村基本用药”目录。2007年,明确了10家定点生产企业和18个品种的定点生产政策。(记者李松涛)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颜江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