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提案议案

人大代表建议:加快立法促进医师多地点执业

  “应完善医师多地点执业体系,促进医师多地点执业立法。”全国人大代表、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院长徐秀玉说。

  她说,目前,我国有194万名执业医师和执业助理医师,135万名注册护士。全国医药卫生界两院院士已达100余人,具有副高级以上技术职称的有23万余人。


  “我国卫生人才过分向大城市集中,农村卫生人才缺乏,卫生人力资源结构和配置不合理,是直接导致农村看病难的重要原因。这样必然造成患者因求医需求的流动及医疗人才的擅自异地执业,产生了"飞行手术"等"走穴"现象。”徐秀玉代表说。

  徐秀玉代表建议,第一,应完善医师多地点执业体系,促进医师多地点执业立法。修改现有法律法规,制定相应的许可制度为医师人才流动提供法律依据和保障,用法律的手段确定医师人才流动的方针、原则、方式、对象、流向以及供需双方应享有的合法权益,处理可能出现的争议问题。第二,要对执业地点“区域化”。(郭强) (来源:工人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秀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