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2008全国两会经济报道 > 2008全国两会最新动态

齐骥:限价房第一目标是实现政府对房产市场的调控

  人民网北京3月17日电(人民网前方报道组)今天上午,建设部有关负责人就“住房保障”情况接受中外记者集体采访。建设部副部长齐骥在回答记者有关“限价房”的提问时指出,限价房是在前年国务院的文件当中提到的概念,当时不叫“限价房”,叫“两限两竞”普通商品住房这样一个概念。


  齐骥介绍说,“两限两竞”普通商品住房的提出主要是针对过去几年当中有些地区,特别是一些沿海的大城市当中商品住房的价格上涨较快,已经远远超出了城市一般家庭对购房需求的支付能力。国务院文件提出,要加大中低价位、中小套型普通商品住房的供应。对于什么是中低价位,各个地区、各个城市有不同的标准。为了使国务院这个调控措施能够起到实效,一方面稳定房价,一方面增加对自住需求的购房者的有效供应。在一些城市就提出了这种“两限两竞”普通商品住房,后来就简称为限价普通商品住房。

  限价房首先是一种中低价位的普通商品住房,由于政府在出让土地的时候设置了这片土地开发出来的商品住房要限定在一定的价格水平范围内。同时也要求,这片土地出让后,建起来的商品住房应该以中小套型为主,甚至都是中小套型,这样就有一个这种商品住房和不限价的普通商品住房之间的差异。因此从一些城市的实践来看,在推动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的同时,对供应限价房的家庭提出了限制性的要求。同时,也对这种限价普通商品住房进入房地产交易市场的环节提出了限制条件。

  齐骥表示,限价房第一个实现的目标是政府对房地产市场,特别是商品住房价格的一种调控手段。

  第二,它确确实实可以满足一些用于自用的,不是投资的,更不是投机的,是当地居民购买的,不是跨地购买的,对于这类家庭提供一些适合他们消费能力和水平的商品住房的供应。我想,这恐怕是目前大家对限价普通商品住房的一个认识。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