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谷歌CEO施密特:云计算将取代以PC为中心的计算

  谷歌CEO施密特:云计算将取代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周文林)正在中国访问的谷歌(Google)公司CEO埃里克·施密特博士17日在京表示,目前全球计算机正在发生重要改变,云计算将取代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


  施密特博士重点介绍了此次来华与中国大学合作推进云计算学术合作计划的有关情况。他表示,中国互联网用户的数量即将超过美国,这是非常有历史意义的,对此表示祝贺。“同时,我们看到计算机正在发生重要改变,这也将对中国带来影响。”这个改变,就是从个人计算机架构转向云计算发展。云计算与传统以PC为中心的计算不同,它把计算和数据分布在大量的分布式计算机上,这使计算力和存储获得很强的可扩展能力,并方便用户通过多种接入方式,例如电脑、手机等方便地接入网络获得应用和服务。其重要特征是开放式的,不会有一个企业能控制和垄断它。据介绍,云计算对于企业意义重大,但即使在全球范围内,高校对于该领域的课程设置仍然处于比较滞后的阶段。

  谷歌同时于17日宣布在中国内地全面启动云计算学术合作计划。谷歌于去年10月在全球宣布了云计算合作计划,清华大学作为中国内地第一个参与这项计划的高校,已与谷歌合作开设了“大规模数据处理”课程。下一步,谷歌公司拟通过课程建设和中国更多高校建立合作。谷歌大中华区总裁李开复博士表示:“我们期待通过这一项目,培养下一代掌握云计算相关技术的人才,推动云计算在中国的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施密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