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新闻分析:实施安检新规 如何快速出行?(图)

  新华网北京3月17日电(记者 林红梅)从3月14日起,旅客乘坐飞机时,必须接受新的安检规定。这种情况下如何快速出行,以免耽误航班?

  中国民航总局3月14日发布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关于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从3月14日起正式实施。公告规定: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一律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但可办理交运,其包装应符合民航运输有关规定。

  化妆品是人们出门携带的日常用品。新安检规定对化妆品也作出了限制:旅客携带少量旅行自用的化妆品,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得超过100毫升,并应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


  从国外买的化妆品怎么办?民航总局的公告有规定:来自境外需在中国境内机场转乘国内航班的旅客,其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应置于袋体完好无损且封口的透明塑料袋内,并需出示购物凭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方可携带;

  婴儿要吃奶粉怎么办?新公告也作出了规定:有婴儿随行的旅客,购票时可向航空公司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

  病人要携带药品怎么办?新规定要求:糖尿病患者或其他患者携带必需的液态药品,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

  安检新规定从3月14日实施以来,一些客流量大的机场传出旅客在安检门前排长队的消息。3月17日,记者来到北京首都国际机场2号航站楼安检现场,看到安检员穿梭在旅客中,不时询问:“先生/女士,请问您随身行李中有化妆品吗,如有请装在液态物品限量使用袋内。”并为需要的旅客发放塑料袋,向旅客耐心地解释相关规定。一些旅客在安检现场打开行李,重新安置携带的化妆品。记者看到,每条安检通道前,都增加了1至2名安检人员进行维序疏导宣传工作,向旅客发放《关于禁止旅客携带液态物品乘坐国内航班的公告》宣传单和液态物品限量使用袋。

  记者在现场碰到了首都机场安保公司总经理王蔚玉。他告诉记者:“确保旅客的航空运输安全,是民航为旅客提供的最重要的服务。由于公告刚刚执行,安检现场不同程度上出现了排队等候现象,造成一些旅客候检时间过长甚至导致航班延误,对此首都机场安检部门正在积极协调和配合相关部门,采取更加有效措施,保障旅客尽快过检,同时也请广大旅客给予理解和配合。”

  执行新规定后,他对记者解释安检速度比过去慢了的原因:“由于公告中要求"提高旅客手提行李检查开箱(包)率和手工人身检查率,必要时将进行仪器和手工双重检查",我们开包检查多了;一些旅客对新规定不理解,办理安检时我们要耐心做工作,耽误时间;不少旅客不清楚化妆品也要开瓶检查,并要用专门包装,不得不在安检现场重新打包。”

  为了提高旅客过检速度与严格检查标准两不误,王蔚玉介绍:在安检通道内增派了2至3名开包检查人员;要求每一名员工熟知公告内容且严格执行;开启全部安检通道;目前,首都机场安检各班班长全部在岗,现场值班领导进行不间断巡岗,发现问题及时解决;继续将2号安检通道设为“急客通道”,派专人在通道外巡视,引导急客到该通道过检,最大限度避免旅客排队等候误机现象的发生。

  那么,旅客如何才能在安检新规定前“快”起来呢?王蔚玉介绍:

  如果带有液态物品,请旅客办理托运,尽量不要携带液态物品过安检。这些液态物品包括生活常用液态物品如:洗发水、牙膏、化妆品等,要放进托运行李中。

  必须携带化妆品时,旅客请在过安检前做好以下准备:每种化妆品限带一件,其容器容积不超过100毫升,并置于独立袋内,接受开瓶检查。境外携带入境的免税液态物品,请提前置于透明塑料袋中,并准备好购物凭证,以方便安检员检查。

  带婴儿的旅客,请在购票时向航空公司提出奶粉申请,由航空公司在机上免费提供液态乳制品;

  带药品的旅客,必须经安全检查确认无疑后,交由机组保管。请旅客理解并支持,不因此与安检员发生冲突。

  3月15日,首都机场开始禁止乘坐国内航班的旅客携带液态物品,因部分旅客不清楚详细规定,安检时间较以往相对延长,一些旅客未能及时赶上航班。昨天(16日),首都机场表示,延误的旅客可进行改签。首都机场同时再次提醒旅客,液态物品要提前托运,并尽量提前到达机场。

  3月14日,中国民航总局发布新规后,上海机场方面昨日表示,会严格按总局的规定执行。记者昨日在虹桥机场采访了解到,为配合新规执行,不少旅客已经开始主动为手提行李“瘦身”。据介绍,由于目前手提行李的开包率大大提高,使得安检速度有所放慢,为此,航班高峰时段机场安检将加派人手。

  3月15日下午2点左右,杭州读者周先生走出萧山国际机场后吁了口气。6个小时前,他还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着急地等着回杭州:“我们同一班次的航班有100多位乘客在等待安检,飞机却不管我们就起飞了……”周先生首先想到了家乡的媒体,于是向本报热线反映在京误机的情况。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