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券业动态

备战私募业务 券商“下海”博弱市

  “有眼光的券商,都不会放过这一块业务。”谈到近期有望开闸的个人定向理财业务,南方某老牌创新型券商理财管理部负责人言语间难掩兴奋。

  近期,QDII和集合理财产品频频获批,为沉寂近一年的券商资产管理业务注入了活力。
而更让券商们兴奋的是,证监会近期对《证券公司定向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组织了两次讨论。这意味着曾是券商传统业务的个人定向理财业务,有望近期开闸。

  目前,门槛5000万元的基金专户理财正开展得如火如荼,被“冷落”了的券商,也在为抢高端客户市场“一杯羹”而努力。近日,不少券商按照证监会的要求调整了资产管理部的部门分工设置,资产管理部的投资总监更是四处约见一些营业部大户,提前拉开了高端客户争夺战。

  大户争夺战

  3月13日,上海某大型创新类券商投资总监飞到广州营业部,约见股票账户资金规模1000万元的大客户??“就是为个人定向理财业务做准备,争取一批大客户。”

  在这次约见的客户中,有一位50岁左右的叶姓老板,去年在房产投资上收益过1亿元,但其在股市上并不如意。叶老板向记者透露,去年他投资了500万港元在中国石油(0857.HK)上,亏得一塌糊涂。“我在18港元买入中石油(0857.HK),当时中国石油(601857.SH)股价在40元以上,我觉得有价差空间。”让他没想到,中国石油(601857.SH)的股价“越活越年轻”,中石油(0857.HK)也从18港元跌到10港元附近。老叶的资产也因此“缩水”200多万港元。

  上述券商广州营业部老总介绍,营业部中像叶老板这样的大客户为数不少。“这类群体正是我们资产管理部重点挖掘的客户资源。”该券商投资总监告诉记者,近期会经常到珠三角出差约见客户。

  目前在讨论中的券商个人定向理财业务门槛,有提议100万元。但前述投资总监告诉记者,他们将自己的业务门槛初步定为500万元。“从销售渠道了解到,500万元的客户群体比较多。”

  记者了解到,500万元在圈子内属于中端水平。“我们会抬高门槛,至少在1000万元以上。”南方一家老牌创新型券商理财管理部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个人定向理财业务属于个性化客户服务,门槛太低,意味着需要配置很多人手管理账户,投入和回报很难匹配。

  这家券商也在储备客户资源。“对于一些资金规模1000万元左右的客户,我们打算集合起来,以信托产品的模式来管理;资金规模在几千万元的客户,才会纳入定向服务范畴。”上述负责人说。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