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建设部:2000亿元住房公积金目前不考虑进股市

  2000亿元住房公积金沉淀引发了是否可将其投向证券市场的讨论,对此,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住房保障与公积金监督管理司司长侯淅珉昨日表示,目前还没有让住房公积金进入证券市场的考虑。

  到目前为止,全国住房公积金在账面上有4000多亿元。

扣除风险准备金和管理费以外,还有2000多亿元在账面上,即所谓的2000多亿元沉淀资金。

  侯淅珉说,之所以出现公积金沉淀问题,实际上是因为现在在公积金的使用,地区之间存在很大差异。目前东部地区一部分城市的住房公积金已经呈现出了流动状态,而所谓沉淀主要是在中西部地区。侯淅珉解释说,由于公积金不能跨区域转移,这就造成了有些房地产市场活跃的省区公积金贷款率已经超过了90%,甚至更高的比例;但是在一些房地产市场不是特别活跃的地区,公积金的沉淀量相对大一些。这也是导致总量上还有2000多亿元资金没有贷出去的重要原因。

  侯淅珉明确表示,目前公积金的适用原则是要取之于房、用之于房,“不会考虑向证券市场发展”。他同时表示,将会考虑如何通过资本市场引进资金支持中低收入家庭。

  相关新闻

  《住房保障条例》拟今年出台

  商报讯 “《住房保障条例》已经列入了2008年的国务院立法计划。如果一切顺利的话,相信不久就可以面世了。”在两会新闻中心昨日举办的记者招待会上,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副部长齐骥透露了如上信息。

  据了解,去年第四季度,建设部就已经开始调研,为着手起草《住房保障条例》做准备了。齐骥介绍说,作为新组建的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会积极配合国务院立法部门进行更大范围的调研,以了解各地在住房保障中创造出的好经验,并借鉴一些发达国家在保障住房方面的成功做法。

  去年国务院出台的24号文件,提出要“加快建立健全以廉租住房制度为重点、多渠道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的政策体系”。业内人士也指出,住房保障体系的建立应以法律推动而非目前的行政力量进行推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侯淅珉 | 齐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