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黑马寻踪 (重点:机构盘后推荐)

梅雁水电:高油价背景下的潜力低价水电股

机构:世基投资
油价的一路飞涨,让我们彻彻底底的迎来了高油价时代,5年以来油价上涨了接近300%,全球能源压力再度凸显。而有专家更是认为,每桶100美元或许只是个起点,200美元的油价也许就不在远的将来。

我们认为,在高油价背景下,管理层必然会进一步刺激产业政策向可再生能源产业的倾斜,相关上市公司受益将会十分明显。但从目前看来,已被市场提前疯炒的太阳能、风能等概念股确实已没有多大投资价值。相较而言,像梅雁水电(600868)这样两市股价绝对值较低的水电龙头,因其股价尚未被市场热炒,短期波动较小,基本面又较优,清洁能源生产成本较低,更值得市场关注。

梅雁水电(600868)目前是以水力发电为主业的水电能源类上市公司,水力发电总装机规模位居国内水电类上市公司前列,投资60多亿元建成了梅县坝头(1.8万KW)、梅县单竹窝(3.4万KW)、丙村(2万KW)、三龙(2.4万KW)、丰顺梅丰(2万KW)等九个水电站,从而成为广东最大的民营水电上市公司。公司旗下广西柳州红花水电公司投资建设的红花水电站第六台3.85万千瓦发电机组,已投入商业运营。随着国际原油价格再度冲击100美元大关,水电行业带来了广阔发展空间。

公司去年以来对债务进行了重组,确定了应收款7.4亿元,还获得了近千亩工业用地。同时还拥有梅县龙上水电有限公司、梅县梅雁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广东梅县梅雁矿业有限公司三家公司100%股权。由于梅雁矿业主要经营银矿开采,其中银矿石储量为132.2万吨,锑矿石储量为121万吨,使得公司的矿产资源注入题材极具震憾性,不可再生资源的优势性未来可能集中暴发。

此外,公司的股权投资增值效益也非常可观。公司共持有粤水电原始股1694万股,其初始成本仅为2600万元,即每股成本约1.54元,粤水电目前股价为10元。其投资收益已经超过6倍。同时,公司还积极介入科技项目,进军彩色显示器,超薄电解铜箔等高科技项目,拥有多项自主知识产权,未来发展值得期待。二级市场上,该股股价绝对值相对较低,其仅5元多的股价具有较高的流动性。我们认为在目前油价高企,能源紧张的市场环境下,梅雁水电(600868)作为两市的低价水电股具有较高投资潜力,建议密切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