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钾肥之王”纯属闹剧? 欣龙控股自剖内情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被东方证券誉为“钾肥之王”后,欣龙控股的钾肥概念促成了一场“无厘头”闹剧。当市场追捧冠农股份盐湖钾肥ST盐湖热情不改的时候,欣龙控股磷酸二氢钾项目没有理由不成为主力资金的炒作题材,但上市公司方面却一如继往地“唱反调”。


  公司称盈利期限难定

  今日,2月22日停牌的欣龙控股公告称,旗下子公司宜昌市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投资近5年的磷酸二氢钾项目,由于资金和技术的原因,目前尚未正式投产,公司目前无法预计何时达产并盈利。同时,磷酸二氢钾项目存在较大资金缺口,公司目前尚无具体解决措施。目前部分债务已到期,公司正在向原债权银行申请债务重组。

  资料显示,磷酸二氢钾项目成立于2003年6月19日,当初欣龙控股出资1650万元、占股55%进行该项目投资。随后,2003年7月11日,上述项目公司宜昌市欣龙化工新材料有限公司成立。在欣龙化工成立之初,磷酸二氢钾项目总投资为1.62亿元。

  欣龙控股认为,若上述项目技改资金和流动资金能全部到位,完成阶段性技改目标,并达到年产磷酸二氢钾3万吨、复合肥3.6万吨之后,按目前售价计算,年收入约为3.156亿元,利润约3000万元。其中,磷酸二氢钾收入为2.13亿元、利润2475万元;复合肥收入为10260万元、利润525万元。

  此外,为使磷酸二氢钾项目达产,对于其资金缺口,欣龙控股透露,公司原拟通过定向募集方式解决。由于定向募集事项未能在有效期内实施,公司拟首先向金融机构申请贷款或向股东单位争取短期财务资助,争取获得部分资金支持,用于该项目的阶段性技术改造,使之能够达到年产磷酸二氢钾3万吨、复合肥3.6万吨的连续化生产规模。公司目前资金紧张,债务负担很重,目前公司正在向债权银行申请债务重组。

  行业研究员蛊惑投资者?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1月初,东方证券分析师赵晓宁发布一份研究报告,大肆助推欣龙控股的钾肥概念。将欣龙控股的磷酸二氢钾项目比喻为“钾肥之王”。赵晓宁称,上述项目一期工程投产后可年产磷酸二氢钾10万吨、聚合氯化铝13万吨、磷酸二氢铵2万吨、磷酸氢钙4万吨以及氮磷钾三元硫基复合肥15万吨,二期工程建成后综合各类产品总量将达到400万吨。

  而赵晓宁也在报告中指出,欣龙控股将增发不超过8000万股募集资金,以来扩大磷酸二氢钾项目投入。事实上,今日欣龙控股唱出“反调”称,投产后将有磷酸氢钙4万吨的产量缺乏实际根据,目前公司因尚存在资金缺口和技术瓶颈,暂无建设二期工程达到各类产品综合总量400万吨的计划。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欣龙化工的资金缺口依然难解,其曾于2004年3月26日向中国银行宜都支行借款8500万元,借款期限至2008年3月26日,目前该借款本金余额为7471.5万元。欣龙化工今日确认,预计这7471万元不能如期归还,公司已向中国银行宜都支行申请债务重组,目前尚在处理中。

  盘中停牌一小时京新药业澄清传闻

  关于“未来几年内将面临高达2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的传闻,昨日盘中被诡异拉升的京新药业,突然与午盘被深交所紧急叫停一小时。受有关传闻刺激,京新药业昨日早盘逆市走高,涨幅一度超过6%。

  按照深交所的自查要求,京新药业发布澄清公告称,这个“200亿美元的巨大市场”与公司产品的关联度很低,不能说是公司产品存在200亿美元的市场需求。

  京新药业认为,公司喹诺酮类原料药进入欧美市场必需的FDA和COS认证何时通过,存在不确定性,请投资者关注公司这方面的公告;而通过后对公司影响如何,主要取决于市场竞争情况、产品市场需求量和公司喹诺酮类原料药生产经营情况。

  虽然公司原料药主导产品之一左氧氟沙星年销售已有三百多吨的规模,但其市场占有率情况公司在最近三年均未进行统计,也未发现其它权威机构有统计,因此不能判断该产品占全球市场份额为多少。

  针对有关媒体报道中,“公司主要产品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和加替沙星产量均为国内绝对第一位”,京新药业表示,公司喹诺酮类原料药主要产品环丙沙星、左氧氟沙星和加替沙星产量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究竟有多大,公司在最近三年均未进行统计,也未发现其它权威机构有统计,且这几个产品现有市场竞争激烈,因此很难确定公司这几个产品在国内市场的占有率。巩万龙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晓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