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护盘资金悄然入场 权重蓝筹弹升一触即发

  昨日市场继续上演“惊魂大逃亡”,场内个股呈普跌之势,大盘重心继续下移,再创调整新低,多头抵抗之力非常微弱。盘面看,前期跌幅较小的创投、农业等题材股盘中全面杀跌,直奔跌停,然而,颇为引人注目的是,第一航母中国石油逆势上扬,万科A中信证券等部分前期深跌的蓝筹股也都逆势飘红,银行股也颇有集体躁动的迹象,为昨日的指数挽回了不少“面子”。
虽然,我们尚无法将昨日部分蓝筹股上涨的内在动力准确定位,护盘?反弹?抑或是反转?尚不得而知,但至少可以肯定的是,已有资金于大盘跌势之中在部分大盘蓝筹品种上逢低承接,市场风险正从指数转向高位个股。

  分析人士认为,上证综指失守4000点的心理防线后,A股市场已开始转入散户恐慌杀跌阶段,机构对蓝筹股的抛压将相对趋缓,伴随政策面利好效应的累积,部分调整到位的优质蓝筹股将率先进入基金的视野,安全系数开始上升。

  还有很多实质性利好可以期待

  08年以来,市场以一场空间换时间的方式,指数大幅向下调整,以消化重重利空因素。当昔日蓝筹身上的耀眼光环逐渐被估值过高、宏观调控压力加大、限售股抛售、巨额再融资冲动等阴霾所笼罩的时候,蓝筹股成为本轮调整的急先锋,显得合情合理。但是,在经历了“今天你跳、明天我跳、有时大家一起跳”的反复杀跌之后,广大投资者的脆弱信心终于崩溃,政策底被轻易击穿,A股仍处于痛苦的绵绵探底过程中,市场陷入一种非理性的恐慌。

  然而,当我们的目光回到政策面时,我们有理由相信,管理层不会坐视不管,政策的利好效应正在累积,多杀多的局面有望在短期内得到一定的遏制。管理层曾多次表达了平稳发展股市的政策意愿,不希望暴涨,也不希望暴跌。事实上,伴随5.30之后股市的上涨,管理层的调控措施就没有中断过。针对近期市场的快速下跌以及逐步加剧的恐慌气氛,管理层早已开始行动,从新批基金到放行QFII,无不是呵护股市的用心之举。事实上,管理层手中还有很多张牌可以打,印花税政策调整、融资再融资限制政策、大小非解禁相关政策以及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等,都是非常值得期待的实质性利好。尤为值得一提的是,近期不少券商研究机构都倾向认为,随着蓝筹股的大幅下跌,不排除管理层会于近期先推出股指期货、融资融券的可能,以增加市场对蓝筹股的信心。

  蓝筹股重新进入基金增仓视野

  对于政策的敏感以及对市场的判断,以基金为代表的机构投资者无疑是高于中小散户的,他们的行为值得重点关注。从对基金二月份的仓位测算中,我们发现,2月份以来,基金策略化操作开始让位于价值投资理念,蓝筹股重新进入基金增仓的视野。银河证券最新发布的基金仓位报告显示,相对于07年4季度,2月份基金偏好程度提高的主要包括如下行业:金融、采掘业、交通运输、仓储、食品饮料、电力、煤气等;而对造纸、印刷、石化、医药、生物制品、农林牧渔等行业的偏好降低。结合板块走势,不难发现,基金二月份偏好度提升的行业大部分属于08年以来跌幅惨重的蓝筹品种;而在基金偏好度下降的行业中,包括了大部分抗周期性板块,在07年12月以来市场回升的过程中涨幅较高,同时也是去年四季度基金增仓、08年以来下跌中表现活跃的品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