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70万学费吓退大学生 南航招自费飞行员少人应聘

  招自费飞行员的摊档昨日少人应聘

  “身高体重都要达标,对视力要求也很严,最可怕是70万元的学费,我肯定不会去投简历。”记者昨日在现场发现,南航“招飞”昨日意外遇冷,严格的体质要求及高昂的学习费用,令不少学生望而却步。


  昨日,广东省2008届高校本科及研究生就业供需见面会在华南农业大学举行,143家企业进场纳贤,吸引了3万多名学生前往求职。

  大公司仍受追捧

  昨天早晨8时30分,招聘会尚未正式开始,设在华农大运动场内的招聘现场已人头攒动,来自四面八方的高校学生仍不断涌入,不少用人单位的招聘点前已排起长龙。记者巡场发现,受求职者青睐的岗位仍集中在知名度高、规模较大的公司,如广州汽车集团、广东电视台,燕京啤酒和佐丹奴等;而招收生物技术、幼儿教育、机电工程等专业性强、招收专业相对较窄的公司则普遍偏冷,应聘者多不用排队就可以递交自己的简历。

  随着求职学生增多,招聘会在11时左右迎来人流最高峰,热门行业的摊点前门庭若市。

  招飞行员应者寥寥

  与此相比,设立在会场入口处的南方航空公司颇显冷清。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在场进行的是自费飞行学员的咨询和报名,由于报名条件较高,很多学生只能驻足在报名场外。“身高不低于168厘米,视力不少于0.5,体重套着公式计算,看我就知道不行了。”来自广东师范技术学院的张同学表示,飞行员是很多男孩子的梦寐以求的职业,但多数人受自身条件限制无法圆梦。

  小李来自广外,与张同学同样向往飞行的,“要求两年交70万元的学费,可以分期付款,但必须和南航签15年的劳动合同。”小李坦白,高昂的学费是他放弃飞行梦的主要原因。另一位已交了简历的同学告诉记者,开场3个多小时,南航只收到3份简历。

  机长每月底薪过万

  负责此次招聘工作的南航有关负责人说,现场遇冷早在预料之中,“招飞简章刚刚见报,了解的人不多,不过招飞持续一个月,更多的人会在网络上报名,所以我们对报名人数还是持乐观态度。”

  据介绍,去年南航招录了150名自费飞行员,而报名者超过了3000人。他透露,今年计划招生300人,所以最终的报名人数肯定会超过去年。

  对此,有关负责人解释说,航空公司的机长每月底薪超过万元,按照飞行的次数和航班另有收入,所以月薪在14000元左右,“副驾驶员也有将近万元的收入,这样不用几年就可以将贷款还清,并一直享有高薪。(记者文安实习生 吴思卉) (来源:新快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南航 | 万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