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中国金融观察 > 金融聚焦

期货公司金融地位将日益显现

   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认为期货公司金融地位将日益显现

  证券时报记者秦利

  日前,广发期货获得了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全面结算会员资格,成为目前中金所12家顶级全面结算会员之一。

  作为业内较早被证券公司控股的期货公司,广发期货取得了不俗业绩:连续五年跻身全国期货公司二十强,年年成为三家交易所优秀会员。

面对期货行业即将到来的历史发展机遇,广发期货做了哪些准备?近日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广发期货总经理肖成博士。

  记者:请介绍一下广发期货2007年的经营情况?

  肖成:2007年广发期货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连续5年交易规模在业内排名前20位,连续5年成为三家交易所的优秀会员。去年年底,客户保证金规模突破十亿元,全年盈利2000万。近5年净资产收益率均高于10%,对股东的回报高于行业平均水平。去年公司新设了多家营业部,相信通过1-2年的运营,未来会大大增厚公司利润。

  记者:在近一年时间里广发期货率先在全国范围内抢滩设点,将营业网点铺开到了十几家。在营业网点布局上广发期货今年有何计划?

  肖成:广发期货计划到今年年底设立20家左右的营业部。

  在营业网点的布局上,广发期货将“立足华南市场,走向全国;连通香港公司,走向世界”。广发期货总部位于广州,在华南地区的区域优势明显,所以在珠海中山肇庆东莞等经济发达城市设立了营业部,由广州业务总部统一管理。同时,根据我国期货市场发展需要和服务股东IB营业部的需要,还在西安哈尔滨杭州武汉、成都设立或筹备设立营业部,作为几大区域服务部。今年要提升营业部水平,努力实现新设营业部成为新的利润中心,完成广发期货由外延性发展向内涵性提升。

  记者:如何看待2008年我国期货市场和期货行业的发展变化?

  肖成:2008年以后的3-5年内,期货市场将进入稳步快速发展时期,市场将会呈现不同于以往时期的一些特点。主要表现在:金融机构会全面进入期货市场,期货公司的金融地位将日益显现;期货市场的品种会日益丰富,投资者交易的范围会更加广泛;期货市场的投资者结构将会改变,机构投资者的比重将会不断增加;由于股东背景的变化,期货公司的业务定位开始明确的分化;期货保证金剧增,期货公司的盈利水平会极大提高;交易所的竞争加剧,创新发展形成主流会逐步形成;期货市场的风险监控更加严格,市场的风险控制体制更加完备;期货市场的监管机制会朝着跨市场的监管方向推进等八个方面。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成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