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券商板块:行业景气还能持续吗?

  (德邦证券张海东)

  券商板块:行业景气还能持续吗?

  近期券商板块随着大盘同步大幅下挫,且走势明显比大盘弱。券商板块往日的雄风一去而不复返了吗?我们认为,券商龙头企业依然有相当大的发展潜力。

  首先,券商仍然没有摆脱靠天吃饭的格局。
44家券商披露的具体财务数据显示,券商2007年实现经纪手续费净收入785.3亿元,自营投资业务为560.6亿元,承销净收入72.5亿元,受托资产管理业务净收入38亿元,这四项业务对2007年券商营业收入的贡献度分别为48.9%、34.7%、2.4%和2.2%,其中经纪业务和自营投资业务合计占比83.6%,仍然占据着券商收益的主要来源。另外,券商竞争激烈,利润分布开始趋向集中。从44家券商中来看,净利润前5名的券商的集中度达42.4%,前10名更是高达64.2%。21家创新类公司远远要强于规范类券商。还有,进入2008年,行业进入常规监管阶段,放松管制、促进竞争已成为我国证券行业发展的必然趋势。业务创新是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券商直投、创业板、股指期货、公司债券、融资融券等新业务已经或将陆续推出。所有这些都预示,券商的业务将越做越大,证券行业的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随着创新业务的不断推出和逐步成熟,那些净资本规模大,创新能力、业务开拓能力和风险控制能力强,具有较强盈利能力的优质证券公司将能最大程度分享证券市场收益。我们重点看好率先获得直投业务试点牌照、且在国际化战略上取得先机的中信证券,另外海通证券东北证券等也值得关注。

  (德邦证券张海东)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海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