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渣打月度报告:美国经济衰退将呈U型 而非V型

  “当前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是U型的,不是V型,其冲击及影响将是全球性的。通胀威胁将上升,但不同经济体程度不同,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内需压力。”渣大银行发布的最新预测报告做出上述预测。

  渣打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全球研究部主管李籁思表示,“当前美国经济低迷有可能是持续时间更长的U型衰退,而非急速的V型衰退,其中消费低迷是主要原因。
”最新的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暴跌至16年来最低,凸显了民众面临的严峻形势:房地产市场疲软,就业市场或将下滑,信贷趋紧,股市的不确定性上升。美国经济的衰退过程可能要持续至2009年上半年。

  对于美国经济形势的判断,渣打银行认为,美国经济已处于衰退之中。目前美国内需已基本停滞,进口增长已大幅放缓。另外受弱势美元影响,出口获短暂提振,贸易失衡状况有显著好转,经常项目赤字大幅回落,不仅上一季度的GDP将上调,本季度也将保持正数,但是数字表像不能掩盖美国国内经济虚弱的内壳。

  报告指出,年初以来数只主权财富基金的大量注资,至少在目前,避免了美国金融业的大洗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责任编辑:单秀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