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公告,上市公司公告,证券频道

拟发27.6亿可转债 新钢股份追投薄板项目

  BY巩万龙每日经济新闻

  在去年刚刚完成13.1亿股定向增发后,获得20亿现金的新钢股份似乎仍然缺乏资金。今日新钢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定发行总额不超过27.6亿元的可转换公司债券。

  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及新钢股份目前状况,本次发行可转换债券总额不超过截至2007年12月31日上市公司净资产额的40%。
按照2007年业绩快报,新钢股份初步拟定发行的可转债总额不超过27.6亿元,本可转债最终的发行规模上限将以公司2007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为基础确定。

  此次可转债每张面值为100元,按面值发行,存续期限为5年,票面利率区间为1%-2.8%。新钢股份股东优先配售比例不低于本次发行规模的50%,股东放弃配售后的可转债余额采用网下对机构投资者发售和通过上证所交易系统网上定价发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余额由承销团包销。

  本可转债的初始转股价格为,公布募集说明书之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交易的均价和前1个交易日的均价之间的较高者。新钢股份表示,本次募集资金净额将全部用于1580mm薄板工程项目,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可能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暂以自有资金或负债方式筹集的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资料显示,1580mm薄板工程包括烧结、焦化、高炉炼铁、转炉炼钢、连铸、热轧、冷轧等主要车间组成、工艺设备配置及相应的公辅设施,静态总投资约为126.55亿;项目建设期为三年,本项目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14.68%,投资回收期(所得税后)为8.45年,工程已于2007年3月正式开工建设。募集资金到位之前,公司将可能根据项目进度的实际情况暂以自有资金或负债方式筹集的资金先行投入,募集资金到位后予以置换。

  去年4月4日,新华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定向增发不超过13.1亿股,控股股东新余钢铁公司拟以钢铁主业资产认购的股份数量不低于此次发行数量的70%,募集现金规模不超过20亿元。当时,新钢股份就表示,增发募资部分现金投资建设1580mm薄板项目一期工程。如果加上本次27.6亿元的可转债,新钢股份将累计投资在1580mm薄板项目的资金将达到40亿元之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