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美联储大幅降息 道指创五年来单日最大涨幅

  美联储十八日再次大幅下调基准利率,推动纽约股市强力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暴涨四百二十点四一,为五年多来单日最大涨幅。

  美联储当日举行例行政策会议,宣布将基准利率由原先的百分之三调低至百分之二点五。
尽管降息幅度低于预期,市场反应仍十分热烈。

  降息决定宣布后,道指即一路走高,尾盘收于一万二千三百九十二点六六。纳斯达克和标准普尔五百指数涨幅均超过百分之四,分别收于二千二百六十八点二六和一千三百三十点七四。

  美联储发表声明称,最新的数据显示美国经济继续转弱,金融市场压力不减,而通货膨胀风险的不确定性却在增加。

  经济分析师克里斯汀?蒙内葛蒂对此指出,美国经济面临的通胀风险已引起广泛关注,但解决通胀问题目前还不是美联储决策者眼中“首要任务”。“美联储在声明中暗示他们已经作好准备采取进一步措施继续提振经济。”

  当日华尔街的另一“兴奋点”源于两家金融公司的季度财报。高盛和莱曼兄弟公司本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两家公司盈利同比下滑百分之五十三和百分之五十七,但较市场预期“好看”很多。受此带动,金融板块涨幅超过百分之八,莱曼兄弟股价暴涨百分之四十六点四。

  不少分析师仍在提醒投资者“入市谨慎”。在过去半年中,美联储几次降息,市场几度沉浮,次贷危机始阴影终挥之不散。

  美联储当日在声明中对未来经济走势亦持出言谨慎,坦言“美国经济下行风险依然存在,趋紧的信贷环境和仍在恶化的住房市场调整,可能对未来几个季度美国经济增长带来冲击”。

  更糟糕的是,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开始看衰经济。《今日美国》和盖勒普十六日展开的民调显示,近八成民众认为美国经济已进入衰退期,六成民众认为数年内美国经济难以恢复元气。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莱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