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和记电讯国际亚太区觅收购机会

  受惠于来自出售印度业务的693.43亿元之一次性收益,和记电讯国际(2332)公布的截至07年12月全年业绩,录得股东应占纯利668.84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31.76倍,每股盈利14.01元,不派末期息。
该公司行政总裁吕博闻表示,和电现手持现金达350亿元,当前正于亚太地区的电信市场积极物色项目,但现阶段尚未有任何公布。

  售印度业务收益693亿

  吕博闻称,虽然公司手持大量现金,并正一直留意投资机会,但鉴于当前全球市况波动,加上公司在筛选项目时,不希望投资规模过小,曾洽谈的项目价钱亦过高等因素,故一直未能寻找合适的投资目标。他表示,公司已设立内部章程用以筛选投资项目,大体希望发展人口至少达1000万以上,移动服务渗透率较低的市场。

  于回顾期内,和电香港及澳门流动通讯业务客户人数增长13.5%至242.7万名,其中3G客户截至昨日升至114.4万名,而3G业务更占本港流动电话市场最大份额,占总客户人数达45%,市占率逾50%。此外,截至07年底,和电港澳综合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为161元,同比增5元。吕博闻表示,相信今年本港流动通讯业务将有更佳表现,而公司今年全年资本性开支为70亿元。

  今年资本开支70亿

  和电昨日还宣布,其附属公司HCPT已订立协议,以现金代价最多5亿美元,向Protelindo出售于印尼的发射塔资产。公司预期可从是次交易中实现约2.36亿美元出售收益,计划所得款项将用作持续扩展网络覆盖,及一般资本投资或营运资金用途。

  吕博闻表示,虽然公司近期出售了一批位于新兴市场的业务或资产,但仍对公司业务于该类市场的发展充满信心。部分资产及业务结构的变动,只是为了更为合理的配置资源,促进新兴市场业务的发展。

  至于越南业务,吕博闻称,公司刚获越南政府批准,将其CDMA业务转为GSM制式,今年亦会对该市场作出15亿元资本开支,希望可于明年3月前于越南当地铺设3000个基站发射塔。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吕博闻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