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悄然增持中资地产股

  李亚

  中国人民银行下周二起调高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至15.5%历史新高,出乎不少投资者的预计,沪深股市的房地产板块及香港上市的中资地产股不跌反而联手大幅上扬。

  有业内人士指出,市场估计短期内央行不会进一步加息,经过前期的暴跌之后,大型投资机构和房地产大股东们正悄然增持,地产股最黑暗的时期已经过去。

  根据港交所公布的公开资料,瑞士银行在3月11日增持世茂房地产1054.7372万股,但没有披露买入价格,其持股量已由4.69%增至5.01%。

  地产巨头世茂房地产主席许荣茂在3月11日至13日连续三次增持本公司股份,他在3月11日及12日,分别以每股平均价12.627港元及12.507港元,共增持公司781万股,其持股量已由59.36%增至59.59%;3月13日许荣茂再次以每股平均价11.897港元,增持公司1172.75万股,其持股量已由59.59%增至59.95%。

  雷曼兄弟于3月11日以每股平均价19.181港元增持富力159.5万股。其持股量已由4.91%增至5.07%。摩根士丹利在3月11日增持富力94.5665万股,但没有披露买入价格,其持股量已由13.36%增至13.57%。

  “当然现在不确定的因素还颇多,基金经理私下交流的时候,都觉得已经有股市见底的信号,只是股市的拐点时间很难确定。中资地产股前期跌得太多,股价离去年高峰时期折让了将近60%,企业老板和机构增持一点都不奇怪。”有香港基金经理向记者表示。

  该基金经理表示,已有部分先行的机构在买入内地房地产股,包括龙头股份中国海外、碧桂园等,只是世茂房地产及富力地产的股权较集中,且盘子不大,容易触及股权变动披露的规则,才会被外界发现。

  此外,中资地产股的龙头老大中国海外将于今日公布2007年业绩,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证券界预期中国海外去年纯利介乎35.12亿~43.33亿港元,比2006年同期的23.71亿港元,按年增长48%~83%。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许荣茂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