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关注民生概念 首选医药股

  由于市场预期“两会”结束后,一系列关于民生政策的重大措施将逐步得到体现,周三农业板块和环保概念股率先暴发,再度领涨市场。可见市场对民生概念股的关注度是相当高。那么,后市对于作为三大民生问题之一的医药要给予重视。
两会上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表示,新医改方案在两会结束后就会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今年医改新政亮剑,对医药行业是一个重大的利好,将促使行业制度发生根本性的变革,并在未来数年影响着医药行业的发展。

  医疗改革是民生问题的重点

  国家的每项政策都会给证券市场带来重大的投资机会,2008年最重要的应该是民生问题,而民生问题中今年尤以医改为重点。在两会期间,国务院就居民医疗保障再次做出部署,2008年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试点将新增229个试点城市,将试点扩大到全国50%以上城市。到2010年,将建成基本覆盖城乡全体居民的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国家加快推进全民医保对医药行业是直接利好,国家通过补需方模式使部分被压制的医疗消费需求释放,对国内药品需求有明显拉动作用。

  1100亿元投入医药卫生

  卫生部党组书记高强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对卫生事业投入达到1100多亿元,还不算各级财政的再投入。今年的这些财政投入,90%都将投向基层,其中中西部地区是重点。主要用于三大部分,一是用于公共卫生建设的,共126亿元,项目基本已经确定。二是有253亿元用于农村合作医疗,标准提高一倍。第三是投入560亿元支持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医药卫生另一长期利好是,两会后卫生大部制的运行将更有利于推动医疗保障、医疗体制改革的深化,进而影响医疗机械制造、医疗信息化和药业板块的投资机会。

  投资策略:优选品牌普药龙头

  关注民生,首选医药,投资策略上依然是优选配置品牌普药龙头公司,比如昆明制药(600422)公司是云南剂型最全、品种最多的制药企业,现所有品种剂型全部通过SFDA的GMP认证。旗下多个产品被列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受益全民医保。公司还是国内产品最多、规格最全、具备持续开发能力的青蒿素生产企业,世界卫生组织曾预计,未来5年到10年,青蒿素类产品将在全球市场形成15~20亿美元的销售规模。另外公司募资投向的ARCO项目将获国家补助800万元,同时公司还预计07年度将净利润同比增长50-60%,其预增概念同样是值得关注。孙财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高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