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苏泊尔:SEB入主带来新机遇

  随着公司几个基地的陆续投产,未来苏泊尔产能将稳步扩张。不考虑转增股本的摊薄,我们预计公司08年每股收益将超过1元。公司在炊具及厨房用小家电领域拥有非常良好的发展前景,维持对公司“增持”的投资评级。

  公司的压力锅产品连续八年市场占有率居全国第一,而电饭煲、电磁炉等小电器目前在国内市场占有率仅次于美的居全国第二。
除国内市场外,欧洲以及东南亚国家也是公司较大的市场。公司正积极扩大自身产能,目前除玉环生产基地外,还在杭州、武汉、东莞、绍兴等地区建立了生产基地,这些基地将陆续在08至09年投产或扩产,越南基地也计划于08年投产。

  07年公司炊具内销毛利率略有下降,小家电外销的毛利率也有所下降,但小家电内销的毛利率有所提升。随着人民币的继续升值以及人力成本的提升,公司面临着较大的生产成本的压力。为缓解这一压力,公司通过不断的技术升级与创新来提升劳动生产率,07年的人均生产率相比05年提升近50%。公司目前的研发投入占到收入的3%,未来公司仍然会在技术研发上大力投入,保持产品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

  东南亚市场在公司的国外市场中占到重要地位,在越南建成生产基地将对公司产品在东南亚市场扩张有重大意义。该公司表示,目前公司产品从国内出口到东南亚要被征收40%的关税,但由于东盟10国间此类产品的关税只为0%-5%,另一方面,越南的人工成本比国内较低,因此公司越南基地的产品将在东南亚市场拥有更强的价格优势,进一步提升产品在东南亚市场的竞争力。

  据公司介绍,炊具类产品由于更新换代、功能细分等因素,其市场规模仍然会保持一定的增速,且体现出产品档次提升,平均使用时间缩短等特点。这一市场增速预计将在年均10%-20%,而对于苏泊尔这种拥有技术及规模优势的企业来说,必将享受到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发展速度。

  SEB国际入主公司后,将可能给带来公司全新的发展机会。未来公司有望被打造成为中欧、亚洲以及澳洲地区的主要制造商。这几个区域市场潜力巨大,为公司高速发展提供了保障,我们预计公司将可以获得SEB产能转移所带来的订单,包括SEB外包给中国工厂的产品订单均将转移至苏泊尔,还有欧洲尤其是法国市场的OEM订单,加之产能扩张,公司未来将迎来新的发展高潮。此外,SEB也将为公司带来新的技术和管理,对公司技术的进步及品牌形象的提升创造良好的条件。 (来源:中国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