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政府官员领衔 破产清算组进驻S*ST星美

  ⊙本报记者 应尤佳

  S*ST星美的破产重整工作又有新进展。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在审理S*ST星美破产重整一案中,指定S*ST星美破产清算组担任破产重整案件的管理人。破产清算组目前已准备就绪,昨日正式进驻S*ST星美总部,着手处理公司的破产重整工作。

  法院指定重庆市涪陵区政府秘书长田景斌、重庆市涪陵区财政局副局长刘福强、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产权科科长申永洁、重庆市涪陵区国资委产权科工作人员陈中游、重庆海川资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市金杜律师事务所为破产清算组成员。其中,田景斌任破产清算组组长,刘福强、重庆海川资产清算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海、北京金杜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刘延岭律师任破产清算组副组长。

  很显然,从阵容来看,这是一次政府主导的破产重整。据知情人士介绍,S*ST星美的重整工作一直是当地政府非常关注的事件。

  S*ST星美的债务重组之所以受到关注,是因为它与公司的资产重组互为基础条件,公司破产重整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公司目前正在协商的资产重组工作。此前,S*ST星美披露公司部分主要股东已与丰盛地产(上海)发展有限公司及相关关联方新世界中国房产有限公司、上海鑫以实业有限公司就公司重组事宜达成了初步共识,目前重组还在谈判之中。

  但是,一再困扰S*ST星美的是该公司的高额负债,现在还背着10多亿元的债务。此前,该公司已经通过股权拍卖的方式抵偿了部分负债。目前与新世界中国接洽的股东,大多就是以投资者身份低价竞得S*ST星美股权的股东。因此,此次破产重整是为了能彻底解决这一巨额债务问题。

  今年3月12日,法院正式受理了S*ST星美的破产重整事项,4月18日将召开第一次债权人会议。只有当公司的债务问题顺利解决后,公司的资产注入才能一步步落实。

  此前,*ST沧化、*ST宝硕都先后通过政府推动破产重整而顺利走出债务包袱。与前两家先破产重整再引战略投资者不同,S*ST星美先披露了战略投资者的重组意向,然后再筹谋破产重整。“我们也是摸着石子过河,破产重整结果会怎么样,心里也没底。”S*ST星美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福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