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国内供应不足广东自欧盟进口猪肉 进口暴增6倍

  受南方雪灾影响,国内猪肉供应下降,生猪产区湖南、广西等地更出现生猪冻死情况,记者从海关获悉,今年前2月广东省进口猪肉1.8万吨,进口值1601.7万美元,分别比去年同期暴增6.8倍和6.5倍。

  海关分析人士指出,今年的雪灾导致交通中断,大批生猪无法及时供应广东,由此产生的需求缺口需要通过进口猪肉来填补。
不过,在进口量暴增的同时,猪肉进口价格保持平稳,平均价格为0.9美元/千克,下降3%。

  据了解,今年前2月,欧盟是广东进口猪肉的主要来源地,进口量达1.4万吨,增长12倍,占进口总量的78.2%。此外自加拿大和美国分别进口猪肉1996吨和1954吨,分别增长75%和15.7倍,分别占进口总量的11%和10.8%。进口商中,私营企业为进口主力,占进口总量的69%。

  海关分析人士指出,广东猪肉进口量大涨,除了雪灾影响之外,国内外猪肉的价格差倒挂也推波助澜。受生猪货源紧缺,饲料成本大幅上升的影响,国产猪肉价格持续上升,相对于国产猪肉价格,进口猪肉价格更具有价格优势。目前广东进口的猪肉,全部以一般贸易方式进口。

  猪肉进口增长强劲,虽然一定程度上缓解了国内猪肉的供需紧张,对平抑猪肉价格上涨也有好处。但海关指出,短期内我国猪肉价格仍存在较大的上涨压力。原因一是国际市场饲料玉米供应紧张,带动玉米价格上涨和西方国家养猪成本上升,国际猪肉价格也已经面临上涨压力,进口猪肉价格的上涨将削弱进口猪肉的替代作用,进而将对国内猪肉价格产生较大的上涨压力。此外,从母猪开始饲养到生产出商品猪一般要18个月的周期,国内猪肉供应量无法在短时间内得到较大提升。针对上述情况,海关建议国内继续适度扩大养殖规模的同时,应建立畅通的价格信息预警机制,进一步打击哄抬价格行为。(姚志德、张浩、黄弘斌)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