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周评铜铝超跌反弹收红人气重聚 沪锌悲惨五连阴

  全景网3月21日讯本周一,贝尔斯登事件使得投资者对于美国经济忧虑加剧,预期金属需求下滑。使得伦铜大幅收跌至8000美元附近,其他金属也跟随下行,周二受到美联储降息预期的提振,伦铜反弹,但市场论调对于商品期货并不乐观。
而随后两个交易日,市场对于需求忧虑进一步加剧,引发投资基金大举抛售商品期货,伦铜跟随原油、黄金和农产品等品种一同大幅下挫,伦敦金属均跌至一个月来低位。

  国内黄金期货走势也是阴云笼罩,沪铜沪锌,均出现一阳一阴的轮换走势,不过趋势仍是向下,收出中阴线。但沪锌则一路惨跌,本周日线出现五连阴的极端走势。分析师认为,针对美国金融系统遭遇重要挑战,美联储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挽救经济及市场信心,投资人对金融市场动荡不安的情绪有所缓解,但对于后市仍显忧虑,一旦再度爆出类似于贝尔斯登事件,将对市场信心打击沉重。目前国际金属市场仍被空头气氛笼罩,但上海金属面临着前期震荡区间底部的支撑,同时在大幅下跌之后,价格上有反弹要求。不过反弹力度如何,取决于市场信心恢复情况,以及基本面方面的因素。

  沪铜0806本周开盘报67390元,最高上触68250元,最低下探62660元,报收于64360元,跌3290元或4.86%,成交635728手,因换月较上周大增164.74%,持仓为76954手,也较上周增逾四成。沪铜库存再度大增逾6000吨,市场寄望二季度消费旺季来临将消化库存。

  沪铝0806本周开盘报19820元,最高上触20125元,最低下探18610元,报收于19485元,跌535元或2.67%,成交384256手,较上周增超三成,持仓为60758手,较上周微减。沪铝本周深幅探底,触及启动前的价格区间,库存增幅放缓。

  沪锌0806本周开盘报21380元,最高上触21645元,最低下探18550元,报收于19285元,跌2235元或10.38%。成交769810手,换月因素影响较上周暴增两倍,持仓为68382手,也较上周大增四成。沪锌库存继续增长,其本周五连阴的极端走势为近期罕见。

  期铜方面,全球最大的铜矿商??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的转包合同工人称罢工是不可避免的,或将对今年铜产量产生影响。期铝方面,国际铝业学会(IAI)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球铝总产量减少146,000吨,至202.4万吨,1月为217.0万吨。尽管雪灾已经过去,但是南方电力短缺的状况并没有从本质上得到改善,影响铝价的本质性因素在中国并没有完全消退,可能在今后的几个月内继续发展。期锌方面,基本面持续偏空依然持续制约锌价。由于今年锌精矿供应量非常大,因此各地生产商要求提高加工费。欧洲锌业消息人士周四称,2008年锌精矿加工费谈判仍在艰难的进行,还未就基准价格达成协议。(全景网/雷震)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斯登 | 伦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