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今年香港通胀率或将加大

   在美国次级贷款危机导致经济衰退的大背景下,业界担心香港经济在今年或将受到拖累,从而加大通货膨胀率。

  东亚银行首席经济师邓世安日前指出,各项数据显示美国经济已陷入衰退,加上内地食品价格不断上升及通胀压力,香港经济会受到拖累,预计2008年香港本地生产总值、私人消费开支及出口增长会下降1.3至2.2个百分点,通胀率由2007年的2%升至3.5%。

  邓世安同时表示,受美国消费力减弱影响,香港的货品出口将会减慢,预测出口增长下降至7%,本地生产总值下跌至4.5%;虽然今年年初本地消费意愿转好,但全年看来也难以避免会下降到6.5%的水平。此外,他指出,受全球股市反复向下的影响,本港股市走势被拖慢。

  东亚银行资金部外汇市场组首席交易经理张恩,对美国经济持悲观态度,他预计美联储未来会进一步大幅降息,可能会降至1厘或更低水平。而邓世安则预计内地食品价格将会持续高企,加上人民币升值,基层会遭受较大压力。

  而对于香港楼市,邓世安表示,受通胀影响,香港租金压力显著上升,按揭息率减低,每月按揭供款下降,加上楼价尚未回复到97年水平,或导致租屋贵于买楼,租户处于是买是租的困窘之中。不过,他预计私人楼宇有一定的需求,地产市道会持续向好。(王锦)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邓世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