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期待真正的大环保部

  3月17日,本刊2008年第10期出版。其中《新阶层亮相》、《大部门起航服务型政府渐行渐近》、《〈工伤保险条例〉亟待修改》等多篇文章引起读者和媒体的强烈关注,被人民网、新华网、新浪网等众多网站转载,单篇文章最高转载达190次,当天本刊文章的总阅读量达287763次,上述文章当天阅读量均达数万次。


  期待真正的大环保部

  “大部制”改革将国家环保总局升格为环境保护部,令人瞩目。但能否真正改变危如累卵的环境态势,令人担忧。

  目前,在沿海发达地区官员的环保意识和民众的环保运动同步增强的同时,污染和生态破坏有向欠发达地区转移的危险;在“人多势众”的地方被群众反对的项目,有可能随时被转移到人烟相对稀少的地方,甚至因此而人为降低环保标准,从而对环境和生态造成威胁;即使在发达地区,在官员有限任期的政绩冲动下,一些大型项目仍然受到“流水官员”的格外青睐。

  单靠地方民众的“自救”运动是远远不够的。尤其在中产阶层发育不足、公民社会尚未觉醒的地方。我们迫切需要真正意义上的“大环保部”和“大环保法”,冲破地方“诸侯经济”的重重罗网,将公民权利和环境保护的阳光洒在中国的大地上。福建童大焕

  谁导演了北京突击加油闹剧?

  2月29日晚参加完一个活动,收到一条短信,说3月1日凌晨汽油将涨价0.8至1元/升。乍看我还真信了,几个月来,国际油价一再攀高,国内汽油涨价也在情理之中。

  粗算一下,我那车60升的油箱,果真涨价,加一次油要多花60元。什么都别说了,赶紧去加油。

  行驶在华灯初上的长安街,朋友们关于“涨价”的短信接连不断。到了八九点钟,三环辅路有加油站的路段右侧车道都是长长车龙,几十量上百辆等待加油的车子几乎把每个加油站都变成停车场。看样子收到涨价短信的人不在少数。轮到我加油了,加油员告诉我,其实他们根本没有接到任何涨价的通知。原来汽油涨价的短信是一条假消息!

  那么谁制造了这条假消息呢?“无利不起早”,一定是因此条短信而收益者。奥运在即,为了保证空气质量,北京机动车将从今年3月1日起实施国Ⅳ排放标准,而各加油站必须在2月29日前全面完成燃油置换,掀动一场突击加油的热潮,显然对加油企业消化旧油有利,这场闹剧是否与此有关我不得而知,但涨价短信不会是空穴来风,面对排成长队的加油车辆,始作俑者一定笑得非常开心。

  涨价短信带来的突击加油闹剧虽然过去了,但公众传播的引导和管理则任重道远。对那些扰乱视听谋取私利的始作俑者者,应当严惩,别再让公众和社会为他们一己之利买单。北京马越

  买一个MP4怎么就这么难

  最近打算买一个MP4,本来很简单的事情,却让我煞费周折。首先,在功能上,我就挑花眼了。到底要不要大屏幕,能不能收录放?能不能照相录像?能不能支持俄语日语阿拉伯语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