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公司新闻

阿里巴巴业绩股价冰火两重天

  本报实习记者王兆寰北京报道

  阿里巴巴公司(1688.HK)18日发布了赴港上市以来的首份公司财报,财报显示,截至2007年12月31日,阿里巴巴实现净利润9.678亿元,大涨340%。

  不过在取得惊人成长的同时,阿里巴巴的股价却遭重挫,当天股票大跌20%以上,报收12.2港元,首次跌穿13.5港元的发行价。
尽管电子商务市场高速增长,但依旧面临着金融和经济大环境的残酷考验。

  “靓丽”成绩单

  据了解,此前高盛集团预计今年阿里巴巴的利润可达8380万美元,比2006年大增186%。摩根斯坦利此前预测,阿里巴巴今年的营收将超过20亿人民币,净利润为人民币6.22亿元。

  对此份“靓丽”成绩单,阿里巴巴CEO卫哲表示,本年度付费会员数目的强劲增长和付费会员平均付费金额的上升带动了阿里巴巴2007年的收入增长。

  他强调说,和其他的互联网模式及时收款不一样,阿里巴巴的会员费和增值会员模式,都是采用预交费,因此阿里巴巴在2007年不仅实现了当年的强劲的增长,19.19亿元的递延收入不可返还,这使其具有非同一般的抗风险性。

  而知名IT评论人士洪波在接受《华夏时报》记者采访时坦言:阿里巴巴的2007年财报比较理想,但是较前几年相比,还逊色一些。他分析称,阿里巴巴作为外贸企业的交易平台,受国际环境影响很大,这主要受未来人民币升值,美国次债危机等多种因素影响。

  此外,财报进一步显示,2007年度,阿里巴巴没有分红计划。一位投行人士告诉《华夏时报》记者,鉴于阿里巴巴从事的电子商务产业目前处于上升周期,不分红很可能是公司考虑进一步投资市场,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股价遭遇寒流

  就在18日当天,颇具“戏剧性”一幕出现:阿里巴巴H股股价下跌20%以上,以12.2港元收盘,跌破了13.5元的发行价,创下上市以来新低12元。以IPO当日39.5港元的收盘价计算,阿里巴巴的市值已大幅缩水。

  一位IT分析师表示:“在颇为"靓丽"的2007年报里,阿里巴巴股价走势有些离奇,这主要和最近整体的行情有很大关系。港股和美股等国际股市联动紧密,美股前一天中国概念股走弱,H股就此遭遇寒流。”

  19日,受业绩刺激影响,阿里巴巴股价大幅反弹,重上13.5元招股价上。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李世彤指出,最近市场受美国次债危机等影响较大,香港市场的游资亦较多,整体的系统风险不可避免。

  “阿里巴巴的企业的赢利模式很好,从长期看,发展潜力巨大。”李世彤指出。

  尽管目前美国经济衰退、人民币持续升值等宏观经济前景仍不明朗,但是摩根士丹利认为,阿里巴巴的用户营收模式有助于减轻短期销售收入不稳定的现象,维持对阿里巴巴股票的符合市场表现-V(Equal-Weight-V)评级。 (来源:华夏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巴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