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三问罗杰斯:针对中国股市,你到底在说什么?

  颉东瑞罗杰斯,何许人也,经常关注财经新闻的人也许都知道。但定然有很多与经济有关的人士尚不知道他是谁,因此也难以明白这位的高谈阔论。即使一些专业人士或行家也未必真正懂的这位大师金口玉言的确切含义,否则,我也就不会多此一举,落这哗众取宠之嫌了!但是我要说,尤其说给那些上了当还不知道怎么上的广大普通投资者,说给那些唯“大师”马首是瞻崇洋媚外四处煽风点火没长半点脑子的狗崽队(作为中国的媒体人士被人这样叫真是可耻,但不少媒体人士尤其财经专业媒体人士落到和说话没有经过大脑到处瞎嚷嚷的下三流媒体人士一样的称呼,足见其素质之低)!也说给那些掌握巨额资本却无所适从以道听途说的所谓洋大师的只言片语来做重大投资决定的人们!

  罗某人,全称 吉姆?罗杰斯(Jim Rogers),1942年出生于美国亚拉巴马州,1964年毕业于耶鲁大学,1964年到1966年,就读牛津大学的巴里奥学院。
曾在美国陆军服役,退役后进入华尔街工作。1970年与索罗斯共同创立了量子基金,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1980年离开量子基金后,在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讲学,1989-1990年完成了第一次环球旅行,并被吉尼斯世界记录记载,1998年创立罗杰斯国际商品指数(RICI),到2003年11月该指数已达119.73%的升幅,超过同期主要指数,1999年第二次环球旅行时,投资上海B股,同样获得巨大成功。时代(Time)、华盛顿邮报(The WashingtonPost)、 纽约时报(The New York Times)、巴龙( Barron"s)、福布斯(Forbes)、财富(Fortune)、华尔街日报( The Wall Street Journal)、金融时报(TheFinancialTimes)长期撰稿人 。

  由以上资料可以看出,罗是一个出生在美国,而且参过军的地地道道的美国人,即便是改了新加坡国籍仍然否定不了他根子上是美国人的事实,这是其一,也是最该值得人们警惕的;其二是罗在金融市场上取得了巨大成功,尤其在商品投资领域,其地位似乎无人能及;其三,罗的确是个非同一般的人物,一个骑着摩托车逛地球的人,而且这个人是亿万富翁,谁能否定他的非同凡响呢?我就是因为后两点知道他,关注他,并且一度崇拜他的,但是,作为行走在金融大世界里(这林里什么鸟都有)的一员,我越来越困惑于罗某人前矛后盾颠三倒四的言论和行动,有几个问题必须问问他,也许同样是很多普通及不太普通的投资人所想问的:

  一、黄金价格的顶果真在天上么?

  记得有历史资料中记载,1978十年代的那一次金价飚升中,华尔街上的专业人员一直问,金价的顶到底在哪里?但黄金一直上涨,最后人们只好说,INTHESKY!但好景不长,黄金在1980年到达850美元/盎司后一路下跌,直到20年后的1999年见低251美元/盎司才恢复上涨。到2008年,黄金刚好上涨了10年,价格也上涨了约750美元,而上一次也是从1970年涨到1980年,价格也刚好从100涨了750到达850美元,稍有投资常识的人都能看得出,金价大跌在即。而你做为一个闻名世界的大投资家,难道你还看不出这一点么?

  再看你的言与行吧:“我还在买入黄金!”数不清的中国和外国媒体人都在品尝你这口毫无味道的唾沫,真是无知到极点!2008年03月14日14:49新民晚报报道说去年9月中旬,你就曾来过上海卢工邮市,并购买了一些金银币。今年1月中旬,你再次来到卢工邮市,花了近14万元买下24枚熊猫金银币。你以6600元1盎司购买了3枚2007年的熊猫金币,以350元1盎司的价钱买下4枚2003年的熊猫银币。由于现金不多,意犹未尽的罗杰斯在附近银行提现之后再次出手,以6800元1盎司买下3枚2003年熊猫金币,6600元1盎司买走10枚2007年熊猫金币,6800元1盎司买走1993年、1990年、2002年和2007年4枚熊猫金币,如此等等!你这么聪明的人不老早就买,现在出来做这个秀是为什么呢?你放这个诱饵出来要钓哪条小鱼或大鱼呢?再看看你的那本被人炒做的已经发焦的《热门商品投资》中对黄金的描述吧,黄金就是一种金属而已,和其他的金属没什么大的区别。我开始很费解,后来也相信了你的观点,黄金的价值和价格由供需决定也对,关键这句话是你说的啊!我就是看了你的书相信黄金的确也就是和铜或铝差不多的一种块状物而已!那时你在做什么?那时你们在做什么?你是谁?你们是谁?在低位唱空黄金?在高位大肆鼓吹黄金?你的真实目的到底是什么?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杰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