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最新报道

创业板推出总体上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发展

  2008年3月25日15时,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创业板上市有关问题与网民在线交流。

  [网友 证券时报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创业板的标准比主板更加宽松,那么它的推出会不会影响一些企业上中小企业板的积极性?

  [姚刚]不同的人对这个问题有不同的说法。

有人问会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有人问能不能让中小企业板的企业来这里上市呢?首先我觉得我国中小企业板的资源非常丰富,今年申请上中小企业板的企业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50家正在审批过程当中,而且还有逐步增多的趋势。但是如果你符合了中小企业板的条件,比如三年要连续盈利,盈利达到了要求。而创业板的条件比中小企业板的条件要宽松,所以服务的对象是两类不同的群体。一类是比较成熟的中小企业到中小企业板,一类是还处于成长期和创业期但是已经具备一定盈利规模的企业会选择上创业板。

  那么会不会有一些原本打算上中小企业板的企业现在选择到创业板上去了呢?我觉得有可能,这由企业自主选择。比如说一些虽然达到中小企业板的条件,但它属于高新技术领域,这种技术可能市场并不特别的了解,仍处于成长阶段,这种企业有可能自己选择到条件比较宽松的创业板去。对那些可能更偏重于风险投资、风险偏好比较高的投资者,让他们来进行选择,估计会有一些企业选择这种方式。但是总体来讲它并不会影响中小企业板自身的发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陈晓芬)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