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沈阳打造全国最大民用航空产业基地

   到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0亿元,初步建成全国最大民用航空产业基地

  记者从国防科工委了解到,国家发改委日前已经批准在沈阳市建设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

  今后,国家将在资金、政策等方面,对沈阳发展民用航空产业给予大力支持。

到2012年,该基地有望建成全国最大民用航空产业基地。

  此外,记者还从中国一航有关人士处了解到,一航投资沈阳航空产业基地后,准备承接波音和空客的订单。

  据介绍,沈阳民用航空产业基地在功能区域划分上重点发展民用航空产业区、空港保税物流区、高新技术产业区、空港建设区、中央商务区和生态住宅区。

  今年将会有多个重大项目在“民航产业基地”开工建设,投资20亿元的民用客机制造、维修等一批重大项目已相继开工建设。由沈阳市政府、中航第一集团公司和南方航空公司共同合作建设的“沈阳民用航空产业园”已全面启动。

  在引进的大项目中,还有中航第一集团公司与沈阳市政府、东陵区政府共建沈阳航空经济区,合作协议计划总投资300亿元,用10年时间开发建设以民用航空产业为主导和以临空经济为特点的沈阳航空经济区项目。重点实施飞机、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等机载设备的设计、研发、制造和维修项目,重型燃气轮机等航空高科技衍生产品和成套设备制造项目,航空培训和工程技术研发等项目。

  沈阳在航空制造业方面已有50多年的历史,目前全市已有各类航空企事业单位20家,2500名航空科技人员,其中包括22名院士、210名研究员和760名高级工程师。

  未来5年,“航空基地”将立足点放在依托机场优势,发展临空经济,构筑引领未来发展的高端产业上,打造服务全国、面向世界的临空产业中心和现代制造业基地。到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00亿元,初步建成全国最大民用航空产业基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