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樊纲驳房价只涨不跌说 称百姓排队买房就该调控

  “当开发商房子刚刚卖得好一点时,当老百姓刚刚排队买房时,政府就应该出台楼市调控措施。”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昨天说。

  在某网站房产昨天举办的“某网站乐居创新峰会”上,樊纲对楼市调控表态坚决。他指出,应警惕楼市的资产泡沫,“房地产泡沫往往都产生在房价只涨不跌的时候,这也是最危险的时候”。
而抑制楼市泡沫,就是防止房价大起大落对中国经济的平稳运行造成伤害。

  樊纲昨天严厉地批驳了那些房价上涨的鼓吹者们。他表示,近几年,许多人在鼓吹只涨不跌,这值得警惕。鼓吹者的理由通常是中国还有很多人需要住房,中国土地供应多么的有限,国外的房价比国内的要高很多,因此,中国房价现在并不高,房价还会继续涨下去。

  不过,这些人鼓吹的只涨不跌的房价,也许是50年后中国人才可能用收入支撑的房价。“50年后中国人均GDP(国内生产总值)会达到3万美元,不过,中国现在的人均GDP只有3000美元。在目前的形势下,谈论房价是否过高,是否合理,不是看50年后的条件,而是现在的市场需求。”樊纲说。

  中国楼市的现状让樊纲感到极大的忧虑。在他看来,美国房地产泡沫导致的次贷危机是一个活生生的案例。“在美国楼市泡沫不断变大的过程中,伴随的是房价与收入比的不断上升,也同样出现许多人鼓吹房价只涨不跌的情形。而美国楼市泡沫的破裂不仅影响了本国的经济,还对世界其他国家的经济带来负面影响”。

  樊纲表示,“政府调控楼市就是要避免出现大批中小房地产商倒闭、破产,经济出现"过山车"式的大调整。”

  潘石屹再解“百日剧变论”

  “房产商的调整已近在眼前”

  “我说的百天,不一定就是100天,有可能是98天或97天,百天只是一个概数。”在昨天“某网站乐居创新峰会”上,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对于其最近引起热议的楼市“百日剧变论”不厌其烦地作解释。不过,有一点他是肯定的,“许多房地产企业今年日子不会好过”。

  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潘石屹表示,“中国很多房地产公司将在百天之内产生剧变,并进入前所未有的融资艰难期。”此话一出,立即在房地产界引起一片哗然,称这是潘石屹抛出的新“拐点论”。甚至有业内人士批评称,房企的“拐点论”意味着房地产界将面临一场腥风血雨的较量,但洗牌不会以这种剧烈的方式进行。

  不过,潘石屹昨天再次坚定自己的判断。他表示,房地产行业是一个对资金要求很高的行业,任何一个国家的房地产市场都无一例外地需要大量资金的支持。因此,它的调整与宏观经济的变化密切相关,“在很高的通货膨胀压力下,政府一定会继续实行从紧的货币政策。所以我认为房地产企业的调整已经近在眼前。市场会通过股价、房价、地价等方式,来奖励或者惩罚那些在决策中做对或者做错的企业”。

  事实上,看空楼市的不止潘石屹一人。万通集团主席冯伦近日表示,随着宏观政策面的调整,房地产企业在未来3至5年内将进入合并重组及优胜劣汰的高峰期。以目前全国6万家企业计,3至5年后将只有不到5%的企业可以存活。北京晨报 邢飞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樊纲 | 潘石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