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济钢莱钢两年整合终成正果 山东钢铁集团今挂牌

  山东钢铁集团今天挂牌未来五年将成国内第二大钢企

  耗时近两年之久,济钢、莱钢两大集团的整合终于要修成正果了。知情人士今天向记者透露,备受关注的山东钢铁集团将于明日上午正式挂牌成立。

  记者就此向山东省国资委求证,有关负责人表示确有此事。

由于山东省领导要求低调处理只通知了少数几家媒体。

  山东省筹备两大集团整合已有近两年时间。2006年6月,山东省有关部门开始酝酿济钢和莱钢两大集团的整合方案,整合后的钢铁集团年产量将达到3000万吨,成为全国三大“钢铁航母”之一。不久,这一消息得到了山东省国资委有关领导的确认。其后,两大集团的整合便一拖再拖,此前舆论认为钢铁集团整合主要在人事安排方面卡了壳。

  直到今年2月底,山东省委组织部任命了济钢、莱钢集团新任领导班子,并公布了山东钢铁集团领导班子。至此,困扰在山东钢铁集团面前的人事安排问题得以解决,为下一步的挂牌扫除了障碍。

  根据山东省委组织部的任命,山东省冶金工业总公司总经理邹仲琛出任山东钢铁集团董事长,济钢集团原党委副书记谭庆华出任党委书记,莱钢集团原副总经理任浩出任总经理。

  知情人士透露,山东钢铁集团的人事安排完成后,就开始着手挂牌事宜,前几天开了筹备会,进展异常迅速。

  此前公布的济钢与莱钢重组方案是,首先成立国有控股的山东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将两大集团资产全部划转归名下,而两个股份公司仍分别属于两个集团,法人主体地位不变;其次,山东钢铁集团将围绕着两大集团的核心优质资产进行调整,实行主辅分离的改革,由山东钢铁集团直接控股两股份公司。

  数据显示,2007年济钢、莱钢集团的产量分别为1212.39万吨和1169.94万吨,在中国钢铁企业中排在第八、九位。两大集团合并完成后,山东钢铁集团年产量可轻松超过2300万吨,位居国内前三位。

  业内人士表示,山东省的规划是,通过山东钢铁集团积极运用市场手段,通过兼并、重组、联合等方式,逐步将中小钢铁企业纳入大型钢铁集团发展,提高产业聚集度。在未来5年内,山东钢铁集团的年生产能力将达到3160万吨,占山东全省钢铁总量的70%,将成为仅次于宝钢之后的国内第二大“钢铁航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