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联合调查组认定湖南华南虎事件为开发商造假炒作

  本报长沙3月25日电(记者洪克非)今天晚上10时,湖南省有关部门再度发布消息:由平江县纪检监察、公安、林业、工商等部门组成的联合调查组24日成立后,经过对参与此事的有关人员进行调查谈话和取证,认定此事系开发商的造假炒作行为??所谓“疑似华南虎”,实为在湖南巡回表演的某省马戏团饲养的东北虎,由平江县石牛寨风景区开发商将其运至石牛寨风景区,由平江电视台记者吴华拍摄成影像资料后再运回马戏团。

  目前,对相关责任人正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3月25日,包括大型度假村石燕湖生态风景区老板盛建华、马戏团老板陈云康等人均在湖南省林业厅接受“驯养东北虎变野生华南虎”造假内幕调查。直到下午5时多,记者离开林业厅时尚不见他们出来。

  据悉,石燕湖生态风景区注册资金5000万元,盛建华是其4名股东之一。石燕湖旅游管理股份有限公司策划部经理谭军介绍,石燕湖生态风景区之前的策划活动几乎都是出自盛建华之手。据当地媒体介绍,盛建华同时拥有一个善于炒作的团队,“他们每次策划的活动,几乎都能吸引媒体眼球。”

  去年3月,盛建华投资平江县石牛寨风景区,“盛总是跟平江县政府签订的合同,他只占10%的股份,直到现在石牛寨还没开业,只在去年试营业”。

  3月25日,尽管湖南平江“华南虎”造假事件受到舆论的批评,但石燕湖生态风景区内风平浪静,上千名学生依然在旅游,马戏团仍在进行各种动物表演。马戏团只有一名21岁的蒋姓训兽师在驯养东北虎,“我们这里没有老虎出去。”尽管官方已经指认该马戏团的东北虎扮演了华南虎。

  动物园对面餐厅老板告诉记者,马戏团的两名负责人今天一大早就走了出去,这几天他们很匆忙。

  下午3时多,在送走一批国外专家人士后,湖南省林业厅野生动植物保护处处长桂小杰向记者承认,盛建华与马戏团老板等人都在接受调查,但具体内容不能透露。“这个调查过程会比较长,整个过程都要了解清楚。”

  记者追问,吴华的造假与风景区是否有逻辑关联时,桂小杰表示,该处只负责鉴定老虎真假等技术问题。记者问的这个问题由岳阳方面负责调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盛建华 | 吴华 | 桂小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