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绵世股份又要卖地拍卖价格成关注焦点

  ⊙本报记者 阮晓琴

  为绵世股份2007年贡献80%以上利润的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又将拍卖土地。绵世股份今天公告,成都市国土资源局拟于2008 年二季度前后以拍卖(挂牌)方式拍卖天府新城项目28.3511亩土地。

然而,在监管部门提出IPO资金不能用于囤地后,此次拍卖能否像上两次一样,转让价翻倍呢?

  据公告,同批在成都市土地交易市场被公开拍卖的有六块地,其中之一天府新城项目的地块位于成华区保和乡胜利村2、3、4、7、9、10、11、12、13、14 组,净用地面积为18900.75平方米(合28.3511 亩);用地性质为二类住宅用地(兼容商业用地,兼容比例≥20%)。

  绵世股份前身是主营化工的ST燕化。北京绵世投资公司重组该公司后,进军了独特市场??土地一级开发市场。绵世股份运作的第一个项目就是在成都成立全资子公司成都天府新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2007年5月25日拍卖地块117.2564 亩,成交价格为每亩365万元。2007年,绵世股份净利增315%,实现营业收入47538.14万元,上述拍卖所得为42798万元,占比90%。

  不仅如此,2007年9月14日,绵世股份又拍卖了一个地块133.413亩,成交价格达每亩1270万元。而该地块挂牌时起拍价为280万元。可见利润之丰厚。由于该笔交易尚未确认,未计入2007年年报。

  绵世股份在25日公布的年报中称,未来将集中力量推进成都土地一级开发项目。在成都,除天府新城外,绵世还通过持有中新绵世公司35%的股权,获得一个储备约2100亩的土地。在广州,绵世股份通过与工业企业合资方式,拿下了一些土地。

  但是,今年,房产开发形势发生了变化。中国证监会发行部有关人士在两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房企IPO所募集的资金不能用于购买开发用地及囤地囤房。业内人士介绍,虽然严格管理是早已有之,但证监会此次的表态还是给房地产业的心理造成了一定冲击。

  一位长期跟踪地产的分析人士表示,房企IPO所募集的资金不能用于购买开发用地及囤地政策实施,以及房产价格有了变化,上海土地转让明显降温了,“地王”现像少了,一些土地仅以稍高于挂牌价的价格出让。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