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每股赚0.89港元 惠理集团净利增长65.8%

  BY刘小庆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首家上市基金公司惠理集团(0806.HK)昨日发布全年业绩报告。该公司2007年营业额增长70.6%,至25.408亿港元;净利润增长65.8%,至14.195亿港元,每股盈利89港分,末期每股派息26.6港分,每股特别息8.9港分。
惠理基金主要在亚太地区从事资产管理业务,投资集中在大中华地区,投资产品包括绝对回报偏持长仓基金、对冲基金、量化基金及私人股本基金。截至去年12月底,惠理基金管理的资产已达73亿美元。

  惠理集团发展了两类投资产品,以降低整体业务策略过度集中的风险。第一类产品的收入借着转趋表现费为主。当资产值增加,这类产品预期于牛市市况中的表现较佳,从而带来丰厚表现费收入。绝对回报偏持长仓基金、对冲基金及私人股本基金都是属于这类产品。第二类产品的收益,主要是以管理费为基础。资金流入主要是依靠基金的表现和积极的市场推广所推动,而管理资产的规模则会刺激赚取盈利。期内惠理基金公司旗下旗舰基金惠理价值基金表现理想,继2006年累计增长41.8%的升幅后,于2007年净回报41.1%。

  惠理集团披露,中国平安保险(2318.HK)持有该公司9%股权。该公司表示,公司将积极寻求商机,与平保进行业务合作,特别是在内地提呈发售投资产品。该等产品可能包括(但不限于)合资格境内机构投资者(QDII)产品。

  受靓丽业绩刺激,惠理集团昨日大涨17.52%,收报5.5港元。业内人士指出,惠理集团目前的市盈率只有6倍,另外该公司除了派发末期息外,还派发了0.089港元的特别股息,虽然昨日股价大涨,但股息率仍高达6.6%。由于港股去年11月份至今大幅调整,惠理集团股价表现也遭受打击,该股昨日收盘价仍较去年11月份上市时的发行价7.63港元下跌27.9%。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