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广州将力争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每年递增12%以上

  广州将力争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每年递增12%以上。昨日上午,广州召开全市劳动保障工作会议,市长张广宁表示,要尽快实现养老、医疗两大保险保障政策基本覆盖全体城乡居民,完善最低工资等保障制度。

  服务业纳入工伤险体系

  据了解,《广州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办法(试行)》已完成公开征求意见阶段,目前正在做最后调整,根据全省部署,今年铁定推行,实现“全民医保”。
而在养老保障体系上,广州也要实现全覆盖。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局长崔仁泉在会上表示,今年全市要力争社会保险五个险种参保人数比去年净增177万人。

  张广宁会上表示,广州要尽快实现养老、医疗两大保险保障政策基本覆盖全体城乡居民。日前,已通过了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试行办法,年内还将陆续出台实施包括城镇居民养老保障、农村养老保险、国营农场原住民等三类群体养老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农转居人员基本医疗保险、非本市城镇户籍从业人员医疗保险在内的若干保险保障政策。其中,《广州市商贸、住宿、餐饮、娱乐、洗浴等服务业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的规定》将重点把工伤保险参保率较低的服务业职工尽快纳入工伤保险管理体系。

  个人支付门诊费控制在30

  %在提高社会保险待遇和减轻负担方面,将力争把门诊和住院基本医疗费的个人总体支付比例分别控制在30%和20%左右。此外,广州还将修改完善医疗保险费用结算办法,逐步建立科学合理的医疗费用结算体系,加强对医疗保险定点医、药机构的监督管理,最大限度减少医疗浪费。

  张广宁还在会上表示,要理顺收入分配关系,完善最低工资保障制度。崔仁泉也透露,广州要全面实施“工资倍增计划”。从今年起,建立和完善企业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力争全市职工平均工资每年递增12%以上,到2012年左右,实现全市在岗职工平均工资水平比2000年翻两番的目标。(记者游星宇陈捷 通讯员 吴博智 林甲松 穗府研)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广宁 | 崔仁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