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全球观察

中国一高新企业赴美专利维权告捷 开创赢利模式

  中国一家由“海归”创建的高新技术企业??深圳朗科科技公司二十六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新闻发布会称,曾轰动一时的该公司赴美起诉美国PNY公司专利侵权案以朗科获胜并向PNY签订专利授权许可协议而结案,成为首家也是迄今唯一一家在跨国专利维权中获得成功的中国企业。


  朗科公司总裁邓国顺说,建立非常完善的知识产权创新体系、拥有强大的知识产权情报系统和数据库等,是该公司此次赴美专利维权获胜的关键因素。他透露,朗科公司二○○六年之后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战略,从以往专利维权转变为专利运营,进而取得实质性的专利赢利,这在中国开创出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即专利赢利模式,除PNY公司外,该公司还和多家企业签订专利许可协议。

  二○○六年二月,闪存盘专利持有者朗科公司在美国德克萨斯州东区联邦法院以发明专利受到侵犯为由,起诉美国第二大移动存储厂商PNY公司,这一被称为“中国企业境外专利维权第一案”引起广泛关注。由于专利诉讼需经过长时间取证、听证等严密的司法程序,此前人们普遍认为,尽管朗科拥有发明专利,但远涉重洋、跨国维权将困难重重,但经过近两年的取证和听证,朗科“客场”维权获得对自己有利的专利权范围判定,双方随即展开庭外调解,并很快签订专利授权许可协议。(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