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比亚迪:11元水平出现明显支持 料短期反弹可续

  港股昨日表现反覆,恒指早段高开117点后窄幅上落,全日幅波仅383点,午后曾倒跌36点,收报22,617,升152点,全日成交缩减至899亿元。港股成交量仍然不足,交投只集中于领导性的热门股,加上踏入期指结算日子,令市况更为飘忽,现阶段只利短炒,宜见好即收。


  比亚迪(1211)刚公布去年全年纯利增长44%,至16.1亿元(人民币,下同),去年因分拆比亚迪电子(0285)所录得的特殊收益,并未有反映于损益表上,以免无法体现核心盈利真正变化,若扣除奖励股份的公允值估计约1.5亿元,全年纯利增幅将会更高。

  期内,三项主要业务均表现出色,电池及其他产品、手机部件和汽车及相关产品的分部业绩分别录得86.4%、19.6%及121.5%的升幅,惟毛利率由大约21%微降至20%,主要因为二次充电电池及手机部及组装业务的毛利率较去年同期下降所致。

  比亚迪继续保持并强化其二次充电电池的领导地位,去年销售额升57%至71.49亿元,镍电池产品业务经历06年低潮后,去年销售额反弹录得约29.74亿元,同比升约83%。但面对原材料价格持续上升,仍然无可避免对其锂离子电池业务的毛利率水平造成一定压力。惟市场预期,比亚迪的手机部件盈利能力可望于年内获得改善,而电池产品的平均售价上调,原材料成本高企亦可转嫁予消费者,使毛利率得以改善。

  几年前,比亚迪进军汽车业务录得亏损,曾遭基金经理洗仓,股价一度下滑;然而,今时今日汽车业务已为集团带来重大盈利贡献,F3车型于国内多个城市包括深圳、重庆等地成功打进单款车型销售量前三名,带来良好的收入及盈利贡献。今年汽车销售目标为20万台,较去年增长约1.3倍。比亚迪已于今年首季推出的F6及将于今年中推出的F8系列,锐意打造中、高档次产品形象。今年年底将推出新产品「双模汽车」,为内地首部同时具备使用燃油和充电两种模式的汽车,可因应路程长短灵活使用燃油或电驱动,减少对石油的依赖,对全球环境都有所改善。新产品不单止在内地销售,若于09年取得欧洲及美国认证,届时更会大量生产。事实上,汽车市场早已对比亚迪新产品虎视眈眈,相信新产品于年底出台时,定必引起一番哄动。

  至于,回归A股市场亦会于年内完成,届时可为其建立新的融资平台,从而加强业务发展及进一步提高竞争力,估计可望对股价带来一定支持。股价于11元水平,出现明显支持,在各技术指标持续转强下,料短期反弹可续,不妨考虑于现水平买入,中线目标价可望重返18元水平(现价为13.42元)。

  高盛看好利丰新3年计划

  利丰(0494)今日会公布业绩,高盛看好其新的3年计划,估计其未来3年的累计盈利增长,可高达28%,较其旧有的3年计划估计的24%盈利增长为佳。

  高盛又指,虽然环球股市波动、经济放缓,但利丰仍有足够实力,藉着与环球知名零售商合作,保持盈利稳定增长。不过,若美国经济持续放缓,消费开支继续下跌,则有机会对利丰构成压力。现将利丰列入确信买入名单,目标价为37.6元,反映现价30.5元,有23%反弹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