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关注创业板推出 > 相关评论

上市规则尚未确定创业板“首批上市名单”子虚乌有

  蒋飞

  接近深交所的人士昨日对《第一财经日报》称,目前并不存在媒体报道的所谓创业板“首批上市名单”。创业板的准备工作仍在进行中,除了IPO管理办法需要最终定稿,深交所还需要制定和出台创业板上市规则。

在此之前,中介机构还无法递交上市申请。

  本周一,深交所邀请创业投资机构、地方金融办和科技园区以及11家创业企业代表,就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进行座谈。媒体随后将与会企业误读成有望最先冲刺创业板的“首批上市企业”。

  “这些企业只是比较好的创业阶段企业。很多准备工作没有完成,还需要证监会最后确定。”上述人士说。

  事实上,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只给出了创业板原则性的准入门槛,业内人士称,各家机构手中符合这些条件的拟上市企业数量众多。然而创业板推出之初上市名额必然有限,为了保证质量将择优录取。因此,创投界人士认为,目前亟须出台有关细则,并且确定创业板发行审核委员会的人员构成。

  与国外市场创业板的非实质性审核不同的是,国内创业板将不仅进行合规性审查,还将就上市公司质量进行实质性审核。记者采访的内资创投机构对此基本表示理解,认为符合中国市场特殊情况,但业内人士也颇为关心发审委如何履行好其审核职责。

  “现在说哪些企业能够首批上市还太早了,因为我们对于哪些企业能上,哪些不能上还是不清楚。规则是需要人掌握的,但是不仅规则没有确定,掌握规则的人也没确定。”上海一家民营创投机构负责人对记者说。

  这位人士表示,希望创业板发审委的运作能够尽量市场化,能够以发展眼光看待成长中的创业企业,“如果交易所、中介机构、创投机构,以及各个行业专家都能够广泛参与到创业板发行审核工作中,那会是一个好消息。”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