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家乐福广州再设出口全球采购中心

  田爱丽

  包括家乐福全球总裁杜哲睿、中国区总裁罗国伟在内的家乐福核心管理层昨天现身广州。《第一财经日报》获悉,家乐福集团与广州南沙区签订了一份计划在南沙设立家乐福非食品类出口采购中心的合作意向书。

  按照意向书内容,家乐福南沙非食品类出口采购中心将利用南沙的地理位置和深水码头优势,在南沙开展非食品类的国内采购、仓储、运输及出口等业务。家乐福方面透露,这是继深圳、上海之后,家乐福全球采购中心在华设立的第三个出口物流和仓储业基地。

  据透露,家乐福集团2007年采购出口额比上年增长23%,达到63亿美元,产品种类包括家用百货、家电、纺织、食品四大类。其中家用百货占总采购额的38%,纺织品占31%,电器占29%。虽然此次合作主要是出口采购,但分析人士表示,它将促进家乐福全球采购部门整合本地供应商资源,优化物流和配送系统。

  2006年中,家乐福在中国市场的销售增长53%至248亿元,大大超过沃尔玛30%的增长率。但按照沃尔玛中国区总裁陈耀昌的说法,沃尔玛开设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商店销量增长率去年达到两位数,增长率比主要竞争对手快出2~3倍。

  记者调查获悉,由于家乐福的选址绝大部分都集中于上海、北京、天津及内陆各省会城市,强调的是“充分授权,以店长为核心”的运营模式,因此家乐福目前在中国还未建立一家物流基地,商品的配送基本都以供应商直送为主。这种模式虽然送货快速,但当门店超过一定数量后难以形成规模效益。

  2007年,家乐福在中国内地新开门店19家,截至2007年底,家乐福中国内地门店总计为109家。家乐福内部人士向记者透露,为加快拓展,家乐福今天(28日)还将与广百集团结成战略联盟,广百扩张的项目中,家乐福将有优先进驻权。据统计,家乐福2008年在中国新增门店将在20家左右。

  为适应新的市场形势,有消息显示,家乐福正在密谋建立华东、东北、西南、华南、华中几大区域物流分部,以帮助家乐福加快店面更新速度。不过昨天,家乐福高层并未回应这一消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