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印将带动亚太地区经济较强增长

  人民网曼谷3月27日电 (记者任建民)联合国亚太经济和社会委员会27日发布题为《2008年亚太经济社会概览》的报告。报告指出,中国和印度2008年预期经济增长率分别为10.7%和9%,中印两国将带动整个地区的经济增长。


  报告指出,在经历了10年的快速增长后,亚太地区发展中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速度会略低于去年,但仍将维持在7.7%左右的水平。亚太发达国家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期为1.6%,低于去年的2%。美国次贷危机造成的经济增长明显放慢以及由此引发的金融市场动荡,成为影响亚太经济发展的主要因素。报告认为,中国的经济规模使其对外界冲击能够保持一定弹性,印度对出口的依赖有限,受到的影响也不会太大。

  报告还指出,上涨的食品价格是未来几个月亚太国家面临的主要挑战。报告指出,亚太地区国家在过去几十年当中,一直没有对农业给予足够的重视。如果各国政府能纠正这一做法,提高农业生产力,该地区1/3的贫困人口,即2.18亿人将有望摆脱贫困。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