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中石化日产汽油创历史最高 日均亏损持续加大

  昨日中国石油(601857)化工集团公司(以下简称“中石化”)表示,目前,公司汽油日均产量已达到8万吨,创历史最高水平,柴油日均产量也保持在较高水平。

  按此前公布的中石化2007年生产汽油2469万吨,日产汽油约6.8万吨,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国际原油价高涨,中石化眼下是炼的越多赔的越多。
以此计算,仅就汽油这一项,中石化日均亏损继续增加。

  目前中石化炼油所需的原油由三部分构成,20%是自产原油,10%是买中国石油和中海油的原油,70%是靠国际进口。相关人士表示,目前中石化除4000万吨原油由自身供应外,从中石油、中海油买进的原油价格实际上与国际价格是基本接轨的,不存在任何优惠。

  关于炼厂停工的问题,一位接近中石化的人士表示,由于当前市场需求大,除极个别需要检修的炼厂停工,别的炼厂都在加大产油量以满足市场需求。

  面对成品油亏损问题,中石化广州分公司经理冯建平表示,以目前的国际油价来计算,每生产一吨柴油将亏损1000元人民币,而我国成品油的零售价格和国际零售价相比,柴油便宜了3000元/吨,汽油便宜了2200元/吨。

  据了解,针对炼油板块亏损的问题,中石化已经连续三年获得国家补贴,其中今年获得123亿元财政补贴。

  根据中石化2007年未经审计的生产经营数据显示,2007年中石化全年共加工原油近1.56亿吨,同比增6.33%。 (来源:北京商报)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