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中国银行:其增长势头具有可持续性 建议买入

  中国银行(3988.HK,$3.34,买入)

  中国银行去年业绩与我们预期相符,但较市场预期优胜。集团去年纯利上升31%至562.48亿人民币,较内地同业的表现失色,但中行盈利较缓慢的增长步伐,已在其与内地同业的股值差距上充份反映。
中行2008年市盈率及市帐率分别只为11.9倍及1.7倍,该股的增长势头具有持续性,亦不含新兴市场的估值溢价,是具有吸引力的中资银行股。

  中行为次按相关投资分别作出12.95亿美元减值拨备及2.82亿美元公允值亏损。截至去年底,集团已将其持有的抵押债务证券(CDOs)全部出售,其次按相关资产抵押证券(ABS)的投资规模也由去年第三季末的79.5亿美元缩减至49.9亿美元。虽然今年仍有可能作进一步拨备,但涉及的金额应会大大减少。集团尚持有的次按相关投资中,71.2%属AAA投资评级,25.9%属AA级。

  在整体贷款增长17.2%、净利息收益率扩大31点子至2.76%的情况下,净利息收入跳升26%,带动集团盈利增长。除了资金由定期存款流向利息较低的活期存款外,贷存息差的扩阔亦为集团带来更高的净利息收益率。受基金销售、证券经纪佣金及银行卡业务带动,净手续费收入激增92%。受重大的次按相关投资撇帐拖累,成本对收入比率攀升至46.5%。然而,贷款减值拨备减少33%,减值贷款比率下跌107点子至3.17%,拨备覆盖比率升至106.4%。

  有鉴于内地实行从紧货币政策,中行将今年国内贷款的增长目标定于13%,较去年的16.5%为低。另一方面,中行既拥有庞大的海外分行网络,亦是中国的外汇银行,因此较内地同业更有扩充海外业务的条件、进而在环球信贷紧缩情况下赚取更高的外币贷款息差。尽管人民币汇价持续升值,但中行的直接汇兑损失应有限,因为截至去年底集团的净外汇敞口已由一年前的157亿美元减至只有41亿美元。分析员:李健雄

  大福资料研究有限公司的集团公司为此文提及之证券及/或该等证券之任何权证或期权进行庄家活动。 (来源:大福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