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开车打手机违章一次 下年度保费将增10%

  上海市昨天对交强险费率浮动“双挂钩”办法进行了修订调整。从4月1日起,在上海开车打手机一次违章在下一个年度保费将增加10%。

  据了解,这次修订主要是对与交通违法行为挂钩的因子和幅度进行了调整,一是剔除了部分保险的除外责任或与保险风险管理无关的因子,如无证驾驶、市区乱鸣喇叭、驾驶人未按规定使用安全带等;二是适应城市交通安全管理要求新增了部分因子,如驾驶时拨打和接听手持电话、变更车道影响他人安全等;三是根据交通违法行为的严重程度进行了人性化的处理,如对原浮动因子中超速行为、进一步细化为“超速超过规定50%以上、以下”等不同的标准。


  同时,对上浮和下浮的比例空间作了调整,一是整体上浮比例缩小、下浮比例扩大,对交通违法行为费率上浮的上限由原来最高70%改为最高60%,下浮比率由原来-10%(每年均固定)改为-10%、-20%、-40%(每年递增);二是每次违法上浮比例均有不同程度的缩小。

  此外,新制定的上海交强险费率浮动“双挂钩”办法对遵章守纪的驾驶员给予了更多优惠。原来没有交通违法的驾驶员每年只能享受10%的费率下浮优惠,现在如果连续三年没有交通违法,可享受到最多40%的费率下浮,同时连续三年没有事故理陪,又可以享受30%的费率下浮。也就是说通过费率“双挂钩”制度,遵章守纪无事故的驾驶员最多可以享受70%的费率下浮。

  此外,根据交通违法行为严重程度设定不同的上浮标准也更加人性化,如超速低于50%的,费率由上浮20%下调为上浮10%,同时把上浮累计的上限由70%下调为60%。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