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拉美成为我国第二大直接投资区域

  本报讯据《国际金融报》报道,在日前社科院举行的“中国与拉美:跨越太平洋的合作”研讨会上,中国社会科学院拉丁美洲研究所美洲自由贸易区研究主任吴国平指出,“我国对拉美的直接投资的比重已经上升到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第二位。


  据商务部数据显示,2007年前10个月,中拉贸易总额已攀升至821.3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3.5%。截至2007年9月,我国企业直接投资于拉美地区约为93亿美元。

  美国和欧洲国家流动性不足波及世界,拉美地区今年想保持较高的外来投资增速并不容易。因此,越来越多的拉美国家将保持经济活力的目光投向中国。

  尽管内需旺盛,但专家提醒中国企业,目前拉美的投资环境却在恶化。2006年拉美左翼、中左翼政府执政,局势变得不明朗。出于国有化和自我保护,有些国家的政府对中国在拉美投资越来越持谨慎态度。

  同时,路途遥远,运输不便,语言和文化的差异,也使一些揣着资金的中国投资企业隔洲观望,

  宝钢公司副总经理赵昆说:“一定要和政府沟通,得到当地政府的支持,这是决定性的因素。” (李画)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