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系统风险蔓延 基金业绩分化

  上周短暂的反弹并不能为市场提供后续走好的支撑,本周的市场继续开始探底的进程。由于长时期的下跌已经将市场信心大举摧毁,特别是限售流通股的解禁成为影响市场走势的新因素,从而增加了市场后续变化的复杂性。两者结合促使本周市场开盘即出现暴跌,后继续下探,不过在周五市场则通过暴涨的方式演绎了反弹行情。

本周上证指数下跌5.70%,深证综指下跌2.89%,沪深300指数下跌2.96%,其中大盘蓝筹集中的上证180指数本周下跌3.48%,中小板指数下跌2.46%,前期交易日中仍然弥漫着恐慌气氛,从而造成大部分板块非理性的杀跌。

  从各个板块分析,本周的走势结构基本上延续了上周的行情,其中内需主导下的几个行业依然在跌幅较小的行列中占据主流,而一大批蓝筹品种仍然跌跌不休。其中房地产、餐饮旅游、家用电器、农林牧渔、电子、商业贸易等行业抗跌性能居前,家用电器主要受到产品涨价的支撑,二级市场价格短期受到一定的追捧。另外本周表现较好的房地产行业应引起投资者重视,该行业早在去年8月份即表现出较大波动,在2007年11月至2008年2月底大跌的行情中是遭受损失最为严重的板块之一,但是进入3月份以后,该行业逐渐体现出较强的抗跌性能。

  系统性风险的肆意蔓延也导致基金净值呈持续下跌的趋势,截至周四的统计,本周股票?股票型基金净值下跌4.48%,股票?指数型基金净值下跌6.74%,混合?偏股型基金净值下跌4.67%,混合?平衡型基金净值下跌3.52%,各类型基金对比表明被动投资的指数型基金跌幅较大,以上各类型基金中平衡型基金表现出最强的抗跌性,由于该类型基金随着市场风险的加大可以最大幅度提高其在债券方面的投资比例,从而得以避免股票市场的风险。从本周表现居前的品种分析也可以发现,大部分属于仓位较低的基金,这些品种主要集中于平衡型基金。

  在本周市场大幅下跌的行情中,基金表现出非常明显的业绩分化特征,主动投资的股票方向基金业绩远高于指数型基金,而在前面几周,股票型基金与指数型之间的业绩差距则比较小,这种情况也说明了基金已经由前期对市场存在分歧转而较为一致的看空态度,因此后续的行情尤其应该引起投资者的警惕。(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 魏慧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衡型基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