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山东全面启动“红盾护农”行动加强农资市场监管

  新华网济南3月30日电(记者王志)为确保春耕备耕时节的农资商品质量安全,近日,农业大省山东正式全面启动“红盾护农”行动,将通过大力推行农资商品质量留样备查、鼓励农资连锁经营进村等措施,确保农民买到放心农资。


  山东省工商局介绍,今年山东“红盾护农”行动以农资打假为核心,重点加强对农资市场的定向监测、监管,并扩大农资检测的范围和品种,对违法案件实施严密控制和“精准打击”。

  山东将积极推行农资商品质量留样备查制度,当农民购买农资时,可取出一定数量的样品,与经销商共同签封,分别交双方保存。如在规定期限内发现质量问题,农民可带着留样农资向销售商反映或向工商部门申诉、举报,从而有效解决了农民投诉缺乏证据的难题。

  为方便农民购买农资,山东将积极支持农资连锁经营网络向农村延伸,通过统一品牌、统一采购、统一配送和统一售后服务,鼓励农资经营龙头企业设立镇(街)中心店和村级销售点,以促进农资流通现代化。

  同时,山东将依托遍布全省农村的6.4万个村级消费投诉站,大力开展12315申诉举报网络进市场、进农村活动,形成受理投诉、跟踪督办和案件查处相结合的执法网络,强化对农民权益的保护力度。

  2007年,山东工商部门以查处“穿洋外衣”化肥为重点,严厉打击假冒他人注册商标等不正当竞争行为,全年共查处农资违法案件4360多件,为农民挽回大量经济损失。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