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世界涂料大规模向中国等新兴市场转移

  随着涂料行业近年来高速成长,我国正迅速成为世界涂料生产和消费第二大国。

  记者从29日在此间结束的第五届中国国际涂料及涂层保护技术展览会上获悉,世界涂料生产总值1995年超过610亿美元,并且每年以6%的速度增长,到2000年已超过820亿美元。


  目前,世界10余家最大的涂料公司的产量约占世界涂料总产量的1/3,而其市场占有率则高达60%左右。世界涂料行业正大规模向中国等新兴市场转移。据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中国涂料工业协会等统计资料显示,近年来我国涂料行业在高速成长的房地产、汽车、船舶等行业推动下,成为世界涂料生产和消费第二大国。

  全球最大的涂料生产厂商阿克苏诺贝尔公司最新公布的2007财年业绩显示,这一世界著名涂料与化学品企业2007年中国区的销售收入达到10.31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6%。阿克苏诺贝尔中国区总裁博亨举表示,到2012年时,来自中国市场的年收入将达到20亿美元。(据新华社) (来源:上海证券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