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大势

恒指上周涨10%走势好 美超级救市料延港股升势

  资料图:三月二十八日,港股早市高开七十余点,其后大市持续升势,午市受内地股市反弹造好带动下,恒指升幅扩大,港股连升四日收市。香港恒生指数收市报二万三千二百八十五点九五(23285.95),上升六百二十一点七三点(621.73),全日成交九百七十五点四亿元(975.4)。中新社发邓庆乐 摄

  中新网3月31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复活节假后大市复活,连升4日,恒指共升2177点,升幅10.3%。美国在周一晚将会公布自上世纪30年代经济大萧条以来,规模最大的救市及刺激经济措施,以挽救被次按风暴摧残的经济,故市场人士都期望有关救市措施可延续港股的升势。


  不过,受到美国个人消费开支数据欠佳,加上零售巨擘J.C.Penney发盈警的负面消息拖累,华尔街三大股指上周五均告低收,一众港股的美国预托证券(ADR)也全线下跌,当中以中资电讯股的跌幅较大。

  美股拖累 港股ADR回软

  时富资产管理联席董事姚浩然认为,港股走势回稳,主要是受季结及期指结算因素所支持,之后能否保持升势,则要看外围股市走势。

  姚浩然指,美国2月份的二手房屋销售增长2.9%,销售年率为503万间房子,是过去7个月来首次上升,加上摩通把贝尔斯登的收购价由原本的2美元,大幅提高至10美元,令投资者对金融股重拾信心,刺激道指上周回升。

  美经济前景 续困扰后市

  但若细心观察,可发现二手房屋销量能回升,主要是楼价较去年2月下跌8.2%,刺激买家入市,故姚浩然认为美国楼?并未走出谷底,而且美国3月份消费信心指数大降至64.5,是2003年3月以来最低,反映市场对经济前景仍感忧虑。

  不过,市场也有乐观的看法,证券业人士指,港股上周五大升621点,只差100点便重上50天线水平(23529点)。若基金季结后买盘能够持续,港股走势将转好,大市会进一步反弹,如果50天线这个阻力位也能突破,恒指可望上试24000点水平。惟A股市场走势仍不明朗,加上美股走势,将继续影响港股表现。

  破50天线 可上望24000点

  汇业财经集团证券部主管熊丽萍表示,港股自1月初以来,已作了很大调整,近期港股的升势,与期指活动及季度粉饰窗橱有一定关系,但她观察到,这几天大市已不再是先升后跌,相反是早段升幅不大,其后却升幅惊人,反映投资者不急于实时沽货,大市上升的阻力正在减轻。

  另方面,美国政府及联储局设法拯救次按危机的决心已相当明确,因此美股走势已非一面倒下跌。熊丽萍指,联储局去年9月至今已减息达3厘,而目前仍有逾1厘的调减空间,政府近期对金融机构亦采取一些非常措施,例如扩大认可抵押品的范围及年期等,加上美国周一将再宣布大型救市措施,这继续为第二季股市带来支持。

  事实上,港股下跌至20000点水平,估值已十分吸引,现在的预测市盈率只为14倍,对已沽货或手持现金的投资者有一定吸引力。熊丽萍相信,这会成为港股第二季反复向上的因素,恒指料可上试26000点水平,而21500点则有支持。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浩然 | 熊丽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